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独家

美科学家称埃博拉病毒变异 英国拟向西非疫区派兵

中国日报网欧叶 2014-10-19 15:16: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科学家称埃博拉病毒变异 英国拟向西非疫区派兵

利比里亚红十字会“埋尸队”准备去搜寻疑似埃博拉患者。(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欧叶)国际社会伸出援手,但埃博拉疫情仍在西非三国无情肆虐。究其原因,一位美国顶尖科学家10月18日宣称,部分在于病毒发生变异、传染性更强。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国民冷静应对埃博拉危机、不要采取过激举措。而英国考虑派出3000名士兵前往疫区塞拉利昂,协助当地实施军事封锁防止疫情蔓延。

“埃博拉病毒发生变异”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全球因埃博拉病毒死亡人数已超过4500人,累计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可能超过9000例。其中,西非三国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受影响最为严重,当地众多社区成为废墟、数千孩童沦为孤儿、百万民众食不果腹。

更加令人恐惧的是,埃博拉病毒已经越过大洋,从非洲扩散至欧洲和美国。

18日,美国过敏性和感染性疾病国立研究院科学家彼得•贾哈灵表示,今年出现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大爆发,可能是因为这种致命性病毒变得比之前更容易传染。

贾哈灵进一步解释称,他的医疗团队现在疫区中心——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工作,他们发现埃博拉病人的病毒载量远高于之前的病例。“我们使用了一种新的测试方法,发现埃博拉病人的病毒载量上升得很快、很高,远高于过往病例,这或许意味着病毒燃烧得更快、更猛烈。”贾哈灵忧心忡忡地说,“如果这是真的,将会很难办。”

“不要被恐惧打倒”

目前,美国已出现两例本土感染埃博拉病毒病例,这令民众担忧该种致命性病毒进一步扩散的情绪骤然升温,个别地区甚至出现过激事例。

17日早晨,一名近期去过西非的女子在五角大楼停车场出现呕吐症状。出于预防埃博拉病毒的考虑,当局暂时关闭大楼入口并封锁停车场。数小时后经详细调查确认,被证实是虚惊一场。

而在密西西比州一所学校,因为听说校长不久前刚刚去过距离埃博拉疫区不远的南非国家赞比亚,部分学生家长强行把孩子接回家,宣称担忧孩子在学校感染埃博拉病毒。

眼见国民因埃博拉病毒惶恐不安,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发表讲话,呼吁民众保持冷静,“这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但恐惧和歇斯底里只会令人们更加难以知晓准确的信息,我们必须拿出科学的态度对待埃博拉”。

奥巴马反复强调,美国没有出现埃博拉“大爆发”或者“大流行”,他还说对西非旅客实施旅游禁令的建议不可行,“试图封锁整个地区,只会令情况变得更糟”。

英国考虑派出三千士兵

据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披露,英军驻阿富汗北约部队副司令、英军最高指挥官尼克•卡特将军正在考虑使用一项“激进方案”来击败埃博拉病毒。

报道称,卡特可能将在本周向内阁部长们提出建议,向塞拉利昂派出3000名士兵、在当地施行军事封锁、限制民众活动,从而减弱埃博拉病毒的传染和散播。方案中还包括其他建议,例如增加英军人数、动用英国皇家海军的船舰在塞拉利昂沿海水域进行巡逻等。

英国国防部一位名消息人士透露,卡特还打算将英军士兵派往塞拉利昂的内陆城镇,“从军事角度来看,埃博拉像是一场生物武器袭击。对于此类袭击,需要严格控制限定区域内的人类活动。因此在卡特将军看来,或许从现在开始直至2015年底,到那时埃博拉疫苗可能会问世,出入塞拉利昂都应受限”。

(编辑:刘宇)

延伸阅读

联合国:埃博拉蔓延速度前所未有 已威胁国际安全

世卫组织称普及埃博拉疫苗不会早于明年夏季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埃博拉 疫情 西非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