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影视

APEC衍生超长光棍节档 国产爱情片打头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APEC衍生超长光棍节档 国产爱情片打头阵

  科幻片、动画片、爱情片一应俱全

如果说《失恋33天》在2011年上映时催生了光棍节,那么今年的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则把光棍节变成一个真正的电影档期。

随着APEC会议期间北京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将放假的消息公布后,从11月7日至14日的超长光棍节档应运而生。将有13部影片在光棍节前后上映,这就意味着“APEC假期”将有可能带动新一轮票房小高潮。

APEC衍生超长光棍节档期 票房有望创新高

今年,由于光棍节正值APEC会议在京举行,且在京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将从11月7日至12日放假。

自《失恋33天》以“黑马”之姿在光棍节创下了票房奇迹后,近三年来片方越来越看重这个档期,如去年,从2013年11月8日到11日,4天内共有13部影片上映,除《雷神2》和《金蝉脱壳》两片票房不错外,其余均沦为炮灰。

假日推动票房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尤其是今年,从春节档开始,春节七天票房破14亿,带动整个2月票房超过30亿,创历史新高,接下来的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都一一创下纪录,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更是增幅达七成。

业内认为,放假6天也就意味着今年光棍节档期扩充为一周,相比去年来说时间上要充裕很多,对于拉动票房无疑起到了关键作用。

13部影片扎堆档期上映 国产爱情片受外片夹击

在假日效应下,众多影片都瞄上了这个热门的“假日周”。

据本报记者统计,今年从11月6日到14日,也就是光棍节前后一周将有13部影片陆续上映。

从影片类型来看,国产片大多选择了爱情电影,其中仅11月7日就有《我是女王》、《露水红颜》、《找个高富帅》三部爱情电影,而光棍节当天就有《单身男女2》、《拆散专家》、《王牌》等三部爱情电影同时上映。此外,将于11月28日上映的爱情电影《撒娇的女人最好命》也宣布在光棍节提前点映。仅爱情电影就有7部之多,其余6部为其他类型电影。

但不能忽视的是,这6部影片中,有两部好莱坞大片将成为这个档期有力的票房竞争对手。

曾执导《盗梦空间》的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新片《星际穿越》将于11月12日在内地上映,该片由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等人主演,从导演到主演在中国都有着不少固定粉丝。

而另一部美国梦工厂动画大片《马达加斯加的企鹅》也宣布定档11月14日。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光棍节 档期 爱情电影 王牌 黑马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