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独家  >  中文国际

新西兰迎中国游客潮喜中有忧

新华网田野 2014-10-02 09:53: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新西兰奥克兰10月2日电(记者田野)中国国庆长假之际,南太岛国新西兰迎来一波新的中国游客潮。不过,大批中国游客的到来也令旅游业从业人士亦喜亦忧。

不良个案难绝

一些中国游客出境游时常出现不守规则、不遵规定、不讲规矩的情况,即使在民风淳朴的新西兰,也不断挑动当地民众的神经,遭旁人侧目。

新西兰万国旅行社市场部专员介绍,中国游客在公众场合、景点和餐厅大声喧哗和扔弃杂物的习惯依然存在,极少数游客对酒店设施使用不当,如洗澡不拉浴帘,造成房间漫水,弄湿地毯却不承认,拒绝赔偿。

新西兰所有公共场所严格禁烟,一些游客在酒店房间内违规吸烟。按照消防法规,所有酒店客房和卫生间均安装烟雾报警器,一旦触发,须执行消防安全撤离,并等待消防队出警处置,同时支付200新元(约合1000元人民币)的出警费用。

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生态,新西兰实行严格的入境生物检验检疫机制,一切外来水果、植物及种子、生熟食品的入关都需申报,不合规物品将由检疫机构没收处置。一部分游客前来新西兰入关时,因被查获携有上一站的水果而面临高额罚款。

自驾游有风险

随着越来越多中国年轻游客对新西兰的青睐,自由行加自驾游蔚然成风。然而,完全不同的交通规则和陌生复杂的路况,常常成为旅游当中潜在的安全威胁。

新西兰欢迎外国游客自驾体验北岛和南岛的自然风光,对于驾照管理相对宽松,中国驾照只要经当地翻译公司翻译即可使用。不过,对于国内游客而言,驾驶右舵车辆须时刻记住靠左行驶,即与国内相反方向行驶,尤其是路面没有其他车辆或弯道时,极易犯错。

同时,“让行”是新西兰交规中的重要内容。搞清并遵守各种让行规则至关重要。此外,新西兰高速路都要穿城过镇,出城后基本双向双车道,尤其南岛地形复杂,山区弯多路窄坡陡,必须保持合理车速,方能安全行车,警方对超速“零容忍”,违规必罚。

总体趋势向好

虽然中国游客一些不文明行为短时间内难以绝迹,但是多家旅行社业务负责人明显感到,过去几年,造访新西兰的游客素质明显提高,文明出游正在成为常态。

首先,团队游游客当中,不乏境外旅游的常客,对于异域文化的适应性越来越强,入乡随俗,逐渐成为一种习惯。其次,在新西兰政府最看重的自由行游客中,以青年和受教育程度高的群体为主,他们对外国文化和习惯有充分的了解,语言障碍小,易于融入当地。

新西兰统计局统计数字显示,自2013年年初,中国已超过英国,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国。旅行网站hotels.com今年7月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新西兰成为中国游客的三大理想出游地之一。

延伸阅读:国外游客在新西兰消费增长11% 中国游客贡献“惊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