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老九:小说集《连环劫》富有生活情味 传递正能量

中国网 2014-09-23 16:47: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9月23日讯(记者 尚阳)日前,老九小说集《连环劫》由作家出版社推出,该书收入了作家老九《连环劫》、《对象》、《永远的迷宫》、《白老鼠》、《心灵是一个孤独者》等近作。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煤矿作协副主席老九的履历很丰富,从下井工人、洗煤工、教师,到记者、企业文员、作家……可以说,这些人生体验和阅历给予了老九取之不尽的写作素材。

老九:小说集《连环劫》富有生活情味 传递正能量

作家老九携小说集《连环劫》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暨首发签售仪式

从煤矿中走出的作家老九

早在二三十年前,老九就以复兴煤矿为背景,著有《张弓子》《老小孩》《煤的子孙》《走出老巷》《人祸》等,新作品小说集《连环劫》也如此。以身边人物为原型,以熟悉的生活为基础,复兴煤矿成了老九小说创作的仓库。

当代著名作家、中国短篇小说之王刘庆邦曾表示:“《连环劫》的很多细节非常精彩,有的很惊人。”刘庆邦还认为,这些细节绝对来自生活,来自经历,来自自我,绝对不是胡编乱造而来的,甚至某一个细节就可单独写成短篇或中篇。

“每当我写作的时候,眼前总是浮现起熟悉的可爱的煤矿工人,鲜活的生活就在自己的眼前上演。”老九坦言,小说集《连环劫》细节描写的生动真实,富有生活情味是与这些密不可分的,这也让老九探索到属于自己的写作风格和特色。

“希望小说集《连环劫》能尽可能的为读者多传递一些正能量。”老九说,“同时也希望自己的作品有更多的读者喜欢。”

老九:小说集《连环劫》富有生活情味 传递正能量

《连环劫》封面

老九新作广受小说迷追捧

在这部小说集中,小说《连环劫》尤其被读者熟知,该作2013年一经问世便引得广大读者的强烈追捧,在国内外500多家门户网站上线,据不完全统计,创下8000多万次点击量,100多万条评论的记录。并被凤凰卫视、《文艺报》《工人日报》《中国煤炭报》《燕赵都市报》(连载)《北京晨报》《法制晚报》等几十家媒体推介、评论。

在前不久的上海书展上,老九的展位前同样围满了《连环劫》的大批小说粉丝,展会结束20多分钟之后“老九粉”们还迟迟舍不得离开。

近期,老九将携最新作品集《连环劫》做客中国网,与网友们分享自己在文学创作上不同寻常的心路历程以及生活中的成长趣事。网友关注中国网线上活动,将有机会获得老九最新作品集《连环劫》。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