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周黎明专栏

iPhone 6引发的中式讽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iPhone 6引发的中式讽刺

9月10日,在9月19日苹果公司发布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之前,一女子双手各持iPhone 6 plus 的模型和iPhone 5s,在东京银座购物区苹果商店前排队等候。

一辆出租车在似乎向其打招呼的行人前停了车。

司机问道:“请问您去哪儿?”

行人回答:“我哪儿都不去,我只是炫耀一下我的新手机iPhone 6。”

新型苹果手机发布后,充斥于中国网络空间的笑话层出不穷,而这只是其中之一,调侃其急于炫耀酷的最新徽章,虽然苹果手机在中国大陆装配,但人们还是为其不在大陆发售感到失望,并为其高昂的价格感到震惊。

苹果iPhone手机因其高昂的价格而众所周知。它可容纳极多的杀手级应用,但一些中国人称其为“肾脏杀手”。这本来是夸张的说法,直到报道称一名青少年的确卖掉一个肾来换取其身份象征——在新机型出现使其降为第二等级之前。

一人说:“我宁愿把一对肾留在腰间。”

另一人说:“为什么你对iPhone 6如此兴奋?不管怎样你只剩一个肾了。”

新机型可能比一颗肾还大。对无力支付它的人来说,总有借口“它太大了,口袋装不下”。

说到尺寸,苹果公司中国办事处在将口号“Bigger than bigger”翻成中文方面做的很差,因其缺乏原创的吸引力并催生了讽刺的子类别。

另一个语言的扭曲包括苹果公司的iWatch,这可能成为情人节最爱,因其用汉语来说是吉祥的声音 “爱我妻”。但这对iTouch施加了压力,因其用汉语来说听起来像“爱他妻”。

中国讽刺作家觉得,炫耀你的iWatch最好的方式就是一只手戴它,另一只手戴传统的手表。两手表各看一眼之后,你可对一屋羡慕你的客人低声说:“7:30。是的,显示的时间非常准确。真的非常精确。”

中国日报周黎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iPhone iTouch 中式 苹果公司 新机型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