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芒果TV探路广电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之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媒体的发展正冲击着广电的固有格局,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也代表着广电改革已步入到深水期。在未来的转型过程中,机遇将属于有着庞大用户基础和品牌优势的先行者。近日,湖南广电旗下新媒体先锋代表——芒果TV市场动作不断,其打造的 “内容服务+硬件终端”的垂直生态链正试图走出一条广电媒体融合发展的进化之路。

芒果TV全面发力垂直产业链

在政策严控、盒子违规整改、视频网站逐渐退出、甚至有牌照方停掉其合作盒子的视频服务等复杂背景下,芒果TV(互联网电视)打造 “内容服务+硬件终端”的垂直生态链却仍在全面推进。

上周末,国内彩电知名品牌TCL联合芒果TV推出了TCL 芒果TV+智能电视机。 TCL芒果TV+智能电视机是广电系统与家电企业,互联网电视牌照方与硬件厂商的首次跨界深度合作成果,也是湖南广电、芒果TV的娱乐理念与TCL娱乐化转型融合共生的产物。TCL多媒体CEO郝义对记者表示,此次合作,TCL将提供娱乐产品和服务,而湖南广电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电视娱乐品牌,将提供最好的娱乐内容和传播平台,两者的跨界合作会创造出不一样的电视娱乐体验革新,从而改变用户的客厅娱乐生活,进入电视2.0时代。

家电分析师梁振鹏表示,TCL 芒果TV+智能电视机上市,将进一步完善芒果TV inside 家族产品线,打造丰富多样的终端产品,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终端选择。

在丰富终端产品的同时,内容服务也是芒果TV近期来布局的重点。此前,有消息报道湖南卫视拟向芒果TV投资10亿元人民币打造周播剧场。在强大资金和内容独播的优势下,芒果TV(互联网电视)将围绕湖南卫视的核心视频资源,为用户提供丰富多样、特色优质的内容服务。

广电系加快与新媒体深度融合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聂辰席表示,新媒体的发展已经深刻改变了广电格局,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进行“化学反应”式的深度融合将是今年广电发展的重点。

湖南卫视作为传统电视台的领先者,在新媒体冲击下启动全面转型,也走出了一条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进化之路。

据悉,湖南广电是系统内最具创新基因的媒体集团,因其节目理念超前,敢于创新,收视率和品牌影响力一直稳居省级卫视前列。在新媒体转型方面,其思路敏捷,动作迅速。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28日,湖南卫视新媒体(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27日,差不多是同期。

此外,湖南广电的新媒体业务在市场领域一直很活跃,也探索过多种业务形态,先后在电信增值业务、网台深度互动、互联网电视业务、IPTV等多个项目上取得不俗成绩。今年4月,湖南广电着眼于长远发展规划,率先在业内提出“芒果独播”,不再对外销售自制节目的互联网版权,全面拥抱互联网,全力支持发展芒果TV全平台视频业务,用探索者姿态去面对互联网融合发展。芒果TV在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方面,已成为了国内广电系的领跑者。

转型机遇未来属于有准备者

8月18号,新华社等央媒先后发布消息,标题为《习近平: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新型主流媒体》。正文总共113个字: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习近平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

有关专家表示,《意见》发布之后,不仅仅是给予文化产业整个行业的机会,更是给予先行者、先锋阵营甜头,谁跑得快,做得好,就能成为政策红利的抢先受益者,同时发挥示范效应带动中国文化产业的整体繁荣。

据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芒果互联网电视事业部总经理成洪荣介绍,自成立以来,芒果TV结合湖南广电资源特点,围绕核心视频资源,打造一云多屏的全终端视频服务平台。同时,芒果TV有完备的媒体业务经营资质和可供转载新闻资质,具有市场先发优势并完全市场化运营,再加上湖南广电的版权政策支持,在用户和客户群体中已经形成了显著的竞争优势。业内分析指出,芒果TV所代表的内容驱动型媒体融合发展,响应了习主席号召,湖南广电以及芒果TV必然是个性鲜明、品牌号召力强的广电新媒体先锋代表案例。

业内网站电科技相关负责人徐建文表示,对于广电系统而言,无论是从宏观上谋划发展格局,还是从微观上设计技术路径,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已不可避免。而在融合期间,机遇总偏向有准备者,有着庞大用户基础和品牌优势的先行者,成功转型的可能性更大。

分享到6.79K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