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中马联手共同推动中国清真产品走向世界

新华网张艺 毕明鑫 2014-08-04 11:1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银川8月4日电(记者 张艺 毕明鑫)马来西亚巴生港清真园区与宁夏清真产品企业跨境电子商务暨进出口贸易发展对接会3日上午在宁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丁克家、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翁忠义、巴生港港务局董事主席拿督郑敬保出席对接会并见证签字仪式。80多位来自马来西亚和宁夏的清真产品企业界代表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丁克家表示:“宁夏是中国唯一一个回族自治区,与马来西亚有着相似的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近年来,宁夏积极与马来西亚在文化、教育、经贸等领域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翁忠义在致辞中说,马中两国贸易近年来发展迅速,2013年已经达到1060.8亿美元,两国政府非常支持双方企业的投资合作。他说,马中企业间的合作应该集中在“强势领域”,如清真产品领域。“在马中贸易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借助巴生港自贸区与宁夏企业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马中贸易合作的价值链。”

在对接会上,马来西亚巴生港与宁夏自治区企业签署了两项合作协议,分别是宁夏清真食品认证中心与马来西亚国际(中国)贸易中心签署了中马清真产品相互认证服务机构框架协议,以及马来西亚国际商贸中心与淘宝特色中国宁夏馆签署的清真产品跨境电子商务合作框架协议。

中马联手共同推动中国清真产品走向世界

马来西亚巴生港清真园区与宁夏清真产品企业跨境电子商务暨进出口贸易发展对接会于2014年8月3日上午在宁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举行。图为对接会现场。新华网记者 张艺摄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总运营商、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合作委员会中方执行主席夏宝文在协议签署仪式后发表讲话表示,中国企业和产品走出去,存在很多难题。今天的合作就是要解决“怎样走”、“往哪里走”、“怎样使产品在国外落地”的问题。他认为,清真产品市场有非常大的潜力,马来西亚巴生港能够起到一个平台和管道的作用,会成为中国清真产品走出去的重要落脚点。

中马联手共同推动中国清真产品走向世界

马来西亚巴生港清真园区与宁夏清真产品企业跨境电子商务暨进出口贸易发展对接会于2014年8月3日上午在宁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举行。图为对接会现场。新华网记者 张艺摄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世界第十二大港口。通过此次合作,中马清真产品电子商务中心和国际清真产品认证服务中心落户宁夏,将实现马来西亚和宁夏自治区优势互补,为宁夏清真产品转口全球穆斯林市场做出重大的贡献。正如夏宝文所说,巴生港自贸区与宁夏的合作将成为中马商贸合作的典范,并最终达到“双赢乃至多赢”。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