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访农户 干农活 睡土炕——骆惠宁身体力行教官员听真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访农户 干农活 睡土炕——骆惠宁身体力行教官员听真话

《人民日报》2013年9月16日有篇报道,标题是《骆惠宁:听不到真话 根子在领导》,在互联网上引发大量转载和评论,读后发人深思。

骆惠宁在文中说,你给群众说空的,群众就给你来虚的。领导干部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抛开面子,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拉家常、问冷暖,和群众一起流汗,以心换心,不信听不到真话。

报道内容来自骆惠宁,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一把手”会议上的讲话。文章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有的思想认识不够深刻,有的学习教育不够深入,指出本质上属于作风不正,虚火妄行,要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

长江网评论:“转变工作作风,走群众路线,青海省委书记指病因开良方,希望全国各地各级政府部门,针对本部门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按骆书记的方子对症下药,辩证施治,相信在走群众路线,整治四风工作中,一定都会取得突出成绩。”

网友“山猴子”说:“现在有些官员离老百姓太远了,骆书记的讲话是场及时雨,深有感触。警醒!”

由此可见,骆惠宁之所以能听到真话,不在于他官大,而是他能够真心和老百姓交朋友,长期坚持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

据《青海日报》报道,今年4月6日至7日,骆惠宁来到互助县重点贫困村白牙合村驻村蹲点调研。一下车,骆惠宁就登上山坡,抄起铁锨,跟村民们一道铺设地膜。劳作之余,骆惠宁来到正坐在麦场上休息的村民们中间,一屁股坐在了草垛上,与村民们话家常,谈致富。

吃过简单的晚饭,骆惠宁与村两委班子围坐在一起,了解村里的情况。会散时,夜已阑珊。“来一趟不容易,我再走几家。”他又顶着繁星,打着手电筒,出东家进西家了解民情。第二天一早,迎着朝阳,踩着石子路,骆惠宁继续走访慰问。

别觉得稀奇。据了解,来青海工作十多年,骆惠宁几乎每年都要到农牧民家睡土炕、干农活。知情人士介绍,这几乎已经成为骆惠宁的必修课了。

访农户 干农活 睡土炕——骆惠宁身体力行教官员听真话

在青海省会西宁,还流传着网友偶遇骆惠宁买土豆的故事。从网友上传的照片上看到,骆惠宁身穿土黄色夹克袄,头戴深灰色鸭舌帽,正蹲在地上拾土豆呢。这也难怪网友会说:“书记大官,深入小民;买菜事小,民生事大!亲民之举,爱民之情;官为民忧,民心向之!”。

第二天,当地媒体报道,“骆惠宁检查西宁节日市场供应和食品价格”。骆惠宁曾说,百姓的“菜篮子”,就是政府的“大民生”。保障供应、物价稳定,是老百姓的共同心声,要切实稳定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品价格。

记者在百度搜索输入骆惠宁,点击图片,马上就跳出了骆惠宁在各种工作场合的照片,粗略统计了一下,有3000多幅。有穿西装,打领带,出席各种重要会议活动的,也有着布衣,坐草垛,闲话家常访贫问苦的。照片上的骆惠宁,或神情严肃,或笑容可掬,却都透着真诚恳切。

访农户 干农活 睡土炕——骆惠宁身体力行教官员听真话

让记者意想不到的是,我居然发现了一张和网友偶遇骆惠宁买土豆着装一模一样的照片。骆惠宁还是那顶鸭舌帽,还是那身黄棉袄,到青海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调研。网友“话梅不酸”在跟帖留言中说:“骆书记竟然离我们如此之近,简直就像一个可亲可敬的邻家大哥。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