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暑期出国游之纯干货 备用且收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暑期出国游,看上去很美。但若前期准备不足,费时费力又费钱。这个暑假,我去美国壮游半个月,就因忽略细节而倍感艰辛和周折,花钱买回了一大堆“干货”,无偿分享给准备出国旅游或者即日启程的小伙伴们。希望,真正能够帮助到你们,避免像我一样——人在囧途。

1.复印件,为你保驾护航

这次美国之行,我严格按照旅游指南,小心翼翼地罗列物品清单。签证、旅游支票、外币、身份证……样样不缺。但是,到了芝加哥以后,复印身份证、户口本的难度远远超出了找到麦当劳的难度。所以,记得临走前确认携带所有重要文件的复印件,因为凡是涉及与当地政府机构打交道的时候,都可能会用得到。这些文件包括你的户口本、护照、签证、旅行支票、机票、保险单据和信用卡等。复印件应分开放在紧急情况时便于找到的地方。另外,将所有重要文件再复印一份,交由国内亲朋保管。

 

暑期出国游之纯干货 备用且收藏

2.备用药品,无用之为大用

暑假出国,最好带上平时备用的感冒药、中药及抗生素药。在美利坚,非公民看病巨贵。刚到芝加哥不久我的中耳炎就犯了,出诊600美元,一瓶滴耳药299美元,止疼药20美元。钱花出去的时候,心都在滴血,这时候才知道,祖国有多好。

另外,最好能带上必须的生活用品。出国,一切都会变得不容易,如果像我一样,连内裤都不带一条,那简直就是活受罪。到了超市,好不容易找到合适的号码(PS:美国大号太多),结账的时候才发现样样东西都有税……所以,别想着什么东西都去国外买。此外,在出发前,最好给自己买上旅游保险,最近总是不太平。但是租车、订酒店最好是到了目的地再说,因为官网价格相差巨大。你要知道,外国人也会坑“爹”的。

暑期出国游之纯干货 备用且收藏暑期出国游之纯干货 备用且收藏

 

3.国际漫游数据套餐,分享旅途快乐

到了国外,和国内亲朋好友最便捷的联系方式当然是手机上网了。没有流量,蹭不到WiFi,不能随时随地分享照片,不能微信聊天,不能收发邮件,不能使用地图查找想去的景点,真的让人非常抓狂。所以,提前办理国际漫游数据业务,相当必要。

细想这次美国之行,三件事情让我大费周折,一是没带上4张两寸白底的彩照;二是驾驶证没带,不能自驾游;三就是没有提前办理手机流量套餐。我用的是联通的号,在国内,可以通过登陆网上营业厅、拨打10010客服热线和发送短信各种方式申请办理相关业务。到了美国,由于自己不了解漫游业务而不敢轻易使用手机流量,关机好几天以后。后来朋友告诉我才知道联通用户可在境外免费拨打海外免费客服电话+8618618610010,就这样一通电话轻松办理国际漫游数据套餐,操作非常简单。出国了也能这么轻松地办理业务,我还真没想到,赞联通一个!特别提醒的是,这个流量套餐分为66元日套餐和166元月套餐,以美国为例,6680M/,166100M/,你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即时生效或北京时间次日零时生效,产生流量即扣除套餐费用。我的出行时间长,也不是手机流量“发烧友”,所以我办理了166元的经济型月套餐,100MB的国际漫游数据流量硬是撑到了回国前的当天;但如果你是手机控而且出境时间较短,66元的日套餐是你最好的选择,每天80M,完全可以满足上网的需求,刷微博,传照片,聊微信,逛知乎。确实联通这两档套餐都是既划算又贴心的,针对不同的出境游客,都可以满足需求。旅游就得精打细算,但上网这种钱也省不了,有了联通的国际流量套餐,果断收了,出境驴友必备!

暑期出国游之纯干货 备用且收藏暑期出国游之纯干货 备用且收藏

暑期出国游之纯干货 备用且收藏暑期出国游之纯干货 备用且收藏暑期出国游之纯干货 备用且收藏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