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变世“治”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16,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美国美中公共关系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和平发展论坛”在纽约开幕。论坛主题为“全球变革中的国家治理模式探索与包容互鉴”,来自中、美、英、瑞典等国的2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政府、市场、社会的相互关系,治理主体多元化,信息化时代国家治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历史文化传统与经济发展水平对国家治理的影响等问题展开激烈交锋。

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政府、市场与社会是现代国家治理体系的三大基本要素,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政府起关键作用,若无政府,何谈善治?

变世“治”道

瑞典古腾堡大学政治学教授博·罗斯坦仅凭自由市场一己之力并不能产生高质量的政府,遑论“善治”;马克斯· 韦伯的官僚制和干部机制相比,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无所谓优劣;无论何种外在形式,政治平等乃民主最终实质。

变世“治”道

复旦大学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张维为:中国近年在经济、政治、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归功于政府有效治理。相比大多数照搬西方模式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发展得更快更好,这足以证明中国的治理模式毫不逊色。

变世“治”道

英国学者马丁·雅克:追求“善治”的漫漫征途上,中国不仅要学西方成功经验,也要汲取其失败教训;同时,中国的经验也值得西方学习。

变世“治”道

德国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菲利普·罗德曼:信息时代,私人空间易受公权侵蚀。治理并不意味着可以侵犯个人信息安全,否则,政府与社会之间难有平衡。

变世“治”道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非政府组织处处长安德烈·阿布拉莫夫:现代国家治理中应鼓励非政府组织参与,让其在决策过程中积极发声,表达利益诉求。当然,非政府组织在享受独立性和话语权的同时,必须遵循应有的行为准则。

变世“治”道

台湾学者朱云汉教授:不同文化传统对国家治理影响不一,西方所谓民主强调的是自由与程序公正,在受儒家思想影响较大的东方国家中,民众一般认为只要有社会平等与好的政府治理,就是比较民主的社会。

变世“治”道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主席拉夫·科萨:制定一个国家的发展战略和对外政策时,要充分考虑其历史传统与文化传承。

变世“治”道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