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要闻

中国银行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商处、领事处
在马尼拉共同举办“菲律宾市场的人民币机遇”论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银行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商处、领事处<BR>在马尼拉共同举办“菲律宾市场的人民币机遇”论坛

图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作主旨演讲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燕

6月17日晚,由中国银行主办,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商处、领事处协办的“菲律宾市场的人民币机遇”论坛在马卡蒂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中菲两国金融界、工商界近三百位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菲律宾财政部长Cesar V.Purisima、菲律宾央行副行长Diwa Guiinigundo、亚洲开发银行高级顾问Paul Edouard Clos以及中国银行总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滕琳惠等五位与会嘉宾做了主旨演讲,菲律宾银行公会主席Lorenzo V.Tan为论坛致欢迎辞,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邓军行长、福建分行陶以平行长分别致开、闭幕辞。

活动嘉宾在演讲中指出,近年来新兴经济体的经济表现面临股汇市波动、资本外流趋势加剧、通货紧缩严重和债务负担沉重等挑战,其区域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个体发展均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同为新兴经济体的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经贸合作关系更加紧密,人民币得以广泛使用,这既是企业的选择,也是市场的推动,根本原因在于使用人民币有助于贸易便利化和投资便利化。从中国商务部获悉,中菲两国贸易总额在2013年已经超过380亿美元,中国成为菲律宾第三大贸易伙伴国。进一步密切两国的经贸交往和金融货币合作,在贸易和投资中规避对第三方货币的过度依赖及其带来的不利影响,将更契合中菲两国积极应对内外部挑战、从容面对国际市场潜在风险、保持经济发展动力的共同愿景,这正是菲律宾市场的人民币机遇所在。

与会者还对菲律宾市场货币的多元化选择、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菲律宾的人民币金融产品与服务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与交流。

根据数据显示,自2009年7月中国推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以来,全球已有超过220多个的国家和地区与中国内地开展人民币结算业务,包括欧盟和英国在内的23个国家和地区的货币当局与中国央行签订了总额超过2.5万亿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全球多个金融中心已形成了初具规模的离岸人民币市场。中国银行已在港澳台等地区和菲律宾、马来西亚、俄罗斯、柬埔寨、卢森堡等国家建立了当地人民币清算行或成为人民币做市商,为全球提供人民币清算和结算服务。2013年,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与菲律宾交易系统控股集团(PDS)合作开发的人民币资金汇划系统(RTS)正式启动,标志着人民币在菲律宾成为继美元后的第二种在菲律宾境内实时清算外币以及第一种实时跨境清算的货币。

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唯一持续经营一百年的银行,经过一个世纪的不懈努力与发展,已经成长为具有全球系统性重要影响的大型跨国银行集团,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包括跨境人民币服务在内的全面和优质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中银集团累计办理的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超过10万亿元,业务规模和市场份额保持市场领先。

中国银行始终重视在菲律宾的业务拓展。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将“打造菲律宾人民币业务特色银行”作为一项主要目标,充分利用中银集团遍布全球的机构网络和独特的人民币业务优势不断加强服务能力和业务创新,在菲律宾市场推出了跨境人民币结算和人民币现钞批发等产品,其菲律宾本地人民币清算系统的搭建以及结算行职责的承担都成为了显示菲律宾市场人民币机遇的里程碑式事件。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