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会谈时强调

以中马建交40周年为契机

充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

纳吉布说,我愿对马航370航班失联这一不幸事件向中国人民、特别是机上乘客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马方感谢中方在事件处理过程中给予的支持与合作,愿同中方及有关各方密切合作,继续尽全力开展下阶段搜寻和调查工作,做好对机上乘客家属的抚慰,找到妥善处理事件的办法。

李克强说,事件发生后,中方同马方等各方保持密切合作。我们始终没有停止搜寻工作,高度重视事件的调查和处理。希望马方发挥好主导和协调作用,尽快制订新的搜寻工作方案,找到飞机下落,认真开展事件调查。同时继续做好中国乘客家属的相关服务工作,重视他们的合理诉求,使事件得到妥善处理。

李克强表示,马来西亚是中国的友好邻国和在东盟的重要合作伙伴。建交40年来,两国政府和人民持续推进中马友好合作大业。去年,习近平主席访问马来西亚,取得丰硕成果。今年是中马建交40周年,中方愿与马方以此为契机,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战略沟通,拓展和深化务实合作,充实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扩大利益融合,实现共同繁荣。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

李克强指出,中马合作领域宽广,内容丰富。希望双方发挥好双边经贸磋商机制作用,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区政策优势,拓展经贸合作,力争实现2017年双边贸易额1600亿美元的目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和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建设。加强投资、金融合作,继续扩大本币在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携手推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工作。扩大航天、防务、司法和执法安全、农业合作及人文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夯实中马关系的民意基础。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推进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纳吉布表示,马中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取得丰硕成果。马中友好凝聚了两国几代领导人和两国人民的心血,值得双方倍加珍惜并发扬光大。

纳吉布赞同李克强关于进一步深化两国合作的建议,表示马方愿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投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汽车、人文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共同开拓东盟国家市场,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工作,促进共同发展。

在谈到南海问题时,双方一致主张通过当事国直接谈判解决问题,避免采取使事态复杂化、扩大化的举动,切实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纳吉布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出席。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边经贸、文化、科技、投资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双方还宣布在广西南宁、马来西亚槟城和哥打基纳巴卢设立总领事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李克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