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蒙古国、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准备实施南南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5-21 18:48:30

2014年4月11日,北京/乌兰巴托 -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4月11日宣布中国与蒙古国正开始实施上个月签署的南南合作协议。

两国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于3月14日在蒙古乌兰巴托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的第三十二届粮农组织亚太区域会议期间,蒙古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签署了南南合作三方协议。

该协议的目的是选派中国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南南合作”专家组在蒙古协助执行南南合作项目。在两年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将与蒙古国政府,即东道国政府,密切合作,规划、设计并实施“南南合作”项目以支持其“国家粮食安全计划”和“国家畜牧发展计划”。中国专家和技术人员将在东道国政府要求的领域(如饲料、园艺、家禽、畜牧、养蜂和水产等)提供技术援助。同时,项目将提供适当的示范性农业物资和设备,并开展技术培训和交流等能力建设活动。

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对中国在成功实施南南合作、改善全球粮食安全中所做的贡献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格拉齐亚诺说“自1996年粮农组织开展南南合作以来,中国一直是粮农组织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

格拉齐亚诺指出蒙古南南合作项目一期已成功实施。总干事补充说“19名中国专家和技术人员共同努力,他们帮助合作伙伴提高了开展南南合作活动的能力,为蒙古“国家粮食安全计划”顺利实施做出了贡献。基于一期项目的成功经验与成果,蒙古政府要求实施南南合作二期项目”。

在二期项目中,基于实际需要和与中国讨论的项目目标,蒙古将接受由12位专家与5位技术人员提供的技术援助,并向他们提供相应的设施与后勤支持。项目由中国信托基金提供总额近100万美元的资金。

蒙古国工业及农业部部长哈•巴特图勒嘎先生,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先生,粮农组织驻中蒙两国代表伯西•米西卡先生共同签署了三方协议、 项目协议及谅解备忘录。

哈•巴特图勒嘎先生对粮农组织和中国在促进南南合作项目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蒙古、中国、粮农组织间的南南合作项目非常重要,在粮农组织与中国的大力支持与合作下蒙古人民将极大的受益。

孙中华先生对粮农组织和蒙古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指出中国和蒙古国在农业方面一直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他相信中国专家与技术人员将对蒙古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很大贡献,蒙古人民也将从他们那里收获良多。他还强调南南合作一期项目已成功实施,中国政府很高兴看到这种合作一直延续到二期项目。

联系人:

费斯塔斯 阿金尼菲斯先生,南南合作及资源调动司南南合作处处长festus.akinnifesi@fao.org

伯西 米西卡先生,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中国、朝鲜、蒙古代表percy.misika@fao.org

谢赫 阿哈杜扎曼先生,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蒙古副代表sheikh.ahaduzzaman@fao.org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