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要闻

习近平:老老实实干事 清清白白为官

新华网 2014-05-10 23:36: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郑州5月10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河南考察时强调,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处理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关系,深化改革,发挥优势,创新思路,统筹兼顾,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中原大地,一派生机。5月9日至10日,习近平在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陪同下,来到开封、郑州等地,深入乡村、企业、保税物流中心、国际陆港,考察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习近平9日上午在兰考指导县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后,于当天下午在尉氏县张市镇召开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乡镇一级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来自4个乡镇的5位同志联系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对改进作风的认识和体会,习近平不时插话交流,同基层的同志讨论改进作风、服务农民的具体举措。他强调,抓作风,反“四风”,中央有规定动作,但必须分类指导,不能上下一般粗。上下同欲者胜。乡镇要从实际出发,把改进作风和增强党性结合起来,把为群众办实事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把抓发展和抓党建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为群众办实事既要有诚心,也要讲方法。要使办实事的过程成为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教育群众的过程,成为干部廉洁奉公、干净干事、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的过程。教育实践活动需要上级和下级、领导和群众广泛互动,要整合好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习近平希望广大基层干部珍惜教育实践活动机遇,自觉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把承担的工作完成好。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标签: 习近平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