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李华平新作《跨越时空的对话》获著名法学家江平首肯

新华网 2014-04-24 10:52:44

李华平新作《跨越时空的对话》获著名法学家江平首肯

  中国当代知名思想家 李华平的新作《跨越时空的对话》近日由当代中国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发行。该书通过作者与27位已故中外名人的对话,展现一场严肃的学术探讨和思想的碰撞,进行了一次凝重的道德探索和价值追求。是作者与这些思想大师、文化巨人进行的灵魂深处的交流“实录”,是一场思想与智慧的盛宴。

  作者李华平1965年6月出生于江苏宿迁,曾经先后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

  多年来,虽在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乡镇官员、新闻记者、法学学报总编、律师、信用评级公司副总裁、房地产公司高管、建筑工程承包商、网络公司CEO、农场主等职之间,不断转换角色,但触动李华平先生最敏感神经的,仍然是自己最热爱的祖国的发展问题。生命不息,笔耕不止,其著作在学术界和出版界引起相当的反响,他颇具深度的“中国研究”,曾经一再引起国家高层与普通国民的高度关注。他于2013年初出版的《论天下》被中共中央外宣办指定为其公务员考试三本必考书之一,而另外两本分别是史学大家钱穆先生的《国史大纲》和著名哲学家冯友兰的《中国哲学简史》。可见其作品的广度与深度。

  李华平是近年来活跃在中国社科学术界的一位颇有些名气的政论家。他研究的领域涉及政治学、哲学、法理学、刑法学、宗教学、思想史、自然科学等。《 跨越时空的对话》以独特的形式,即以跨越时空的对话形式与古今中外多位人物进行了心灵的“对话”。该书受到我国著名法学家江平教授的高度评价,并自笔为该书做序。

  江教授说:“要想和这些已故的思想家、哲学家、科学家、文学家以及政治家进行对话,必须了解他们的时代的背景、著作的精华和社会的评价等等,可以想见李华平先生读书之广、思考之深。以这种超时空对话的形式出版著作也是我很欣赏的,眼前为之一亮!在读这本书的时候,我为作者顽强执著的精神感到钦佩不已!与其说这本书是作者与27位已故名人的学术探讨和理论思考,不如说这是作者以超越时空对话的形式表现了作者对世界、人生的深遂思考。在他的本著作中,可以看出他对中国和世界向何处去有着高度的关心,他的头脑始终离不开政治和思想。思想在李华平先生身上已经和生命高度融洽在一起了!”

  李华平对 江平教授能为他的著作作序表示了由衷的谢意,他说“法学家江平教授,是我心目中中国学术界的良知。他84岁的高龄,还为我的《跨越时空的对话》亲自作序,一个字一个字地捉摸,句句都是用他的心在写。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

  李华平曾说:我是一个极端平凡,一个对物质没有太多想法而一刻也不习惯于没有思想的人。我一直认为,人因思想而有价值,人因思想而有尊严,人因思想而伟大,人因思想而永恒。在浩瀚无际思想的海洋中,我总是踩着兴趣和意志的节拍,从一个港湾驶向另一个港湾。不经意的后退、须臾的停顿,对我而言,都是一件无法忍受的事情……。正是李华平这种对文化与思想的精神渴求,让《跨越时空的对话》显示鲜活而自如。

  注:江平:著名 法学家, 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曾担任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1995年至今任中国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1995年至今任北京仲裁委员会主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