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我的中国梦-白石杯青少年书画赛启动

未来网 2014-04-23 16:18:13

我的中国梦--"白石杯"中国青少年书画大赛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盛大启动仪式

未来网4月23日北京电(记者 李婧 李晨星 陈励)"推广传统文化,书画中国梦想",由中国国家画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齐白石纪念馆作为艺术支持单位、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我的中国梦--'白石杯'中国青少年书画大赛"2014年4月23日开始正式面向全国青少年征稿。活动为纪念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通过书画形式表达广大青少年热爱生命、热爱党、热爱伟大祖国的朴素情感,进一步弘扬白石艺术精神,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新的途径。

我的中国梦-白石杯青少年书画赛启动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代表未来网致辞

未来网记者 陈励摄

"这项工作是一个正义的事业,一个阳光的事业,一个未来的事业,我们要坚定信心,把这件事情坚定不移的推动下去。"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代表未来网致辞,此次大赛,是未来网凝聚社会资源,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事业发展所举办的重要品牌活动,将为青少年书画教育工作的良性开展搭建了一个平台,营造了一个环境,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成才和高雅情趣的养成创造了良好条件。

我的中国梦-白石杯青少年书画赛启动

白石杯书画比赛启动小选手们展示画作 未来网记者 李晨星摄

"学书法能让浮躁的内心沉静下来,书法是一种艺术形式,突出线条的表现力,非常优美,对我以后的人生很有益处,从小家人就非常支持我练字。"来自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的初一学生曾越恒,今年12岁,学习书法已经有4年时间。中央美术家协会理事马新林现场为孩子们写下一副对联,希望孩子们能在书法艺术中感知纯粹的传统文化。

我的中国梦-白石杯青少年书画赛启动

艺术大师现场与少年儿童书画爱好者零距离精彩互动 未来网记者 李晨星摄

数十位"国"字头的艺术大师出席启动仪式,并在仪式结束后的民乐演奏和即兴笔会中留下墨宝,并现场与少年儿童书画爱好者零距离精彩互动。活动将面向全国各青少年宫等校外教育机构、中小学校、幼儿园、文化馆、群艺馆、艺术院校进行征稿,分为儿童组4岁--11岁、少年组12岁--16岁、青年组17--30岁,涵盖书法与绘画两大比赛类别。

作品将围绕"理想梦、创造梦、报国梦、科技梦"四个部分展开,内容反映建国以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果,表现和歌颂中国的秀美山川、历史文化、民族风俗、时代英雄等。

该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术委员会作为专业评审支持单位;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女画家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作为公益支持单位;团中央未来网作为承办单位;华夏白石传媒作为协办单位。

开通特殊组别,打造3.67亿未成年人们共同的"书画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白石杯青少年书画赛启动

学生代表发言 未来网记者 李晨星摄

本次活动不收取选手报名费、评审费,同时联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女画家协会,开展走进少数民族地区、走进贫困学校、走进孤残儿童福利院的特殊组别征稿行动,送去笔墨纸砚,为他们开辟一条参赛渠道。为此,启动仪式的现场还邀请30位各行业顶尖的企业家代表,为其推广"白石杯"公益延展项目,深受各界关注和广大青少年欢迎。

中国国家画院、齐白石纪念馆、中国女画家协会三大机构代表参与启动仪式

我的中国梦-白石杯青少年书画赛启动

白石杯书画比赛启动仪式合影 未来网记者 李晨星摄

本次活动的学术指导单位、艺术支持单位的组合堪称业内"最豪华"阵容,是首次为青少年书画大赛而进行的学术、艺术的支持,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的代表,也作为本次活动的艺术顾问在启动仪式中发表讲话。

启动"中国地图平面装置",线上线下征稿渠道正式开通

我的中国梦-白石杯青少年书画赛启动

嘉宾启动“地图平面装置” 未来网记者 李晨星摄

与传统的书画比赛征稿形式不同之处在于,除了集体和个人的线下邮寄征稿渠道外,承办方"未来网"将使用核心技术产品"活力未来"进行网络部分的征稿,此产品目前已有全国4万所中小学注册并使用,包含31个省市自治区,400余个市区县,地毯式辐射全国3.67亿未成人群体,选拔"最强书画少年"。现场一旦启动"中国地图平面装置","白石杯"线上征稿渠道随即开通,该页面除了征稿外,还拥有数据统计(精确到区县)、投票、评论、留言、分享等功能。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