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影视

戛纳电影节公布片单 《归来》入围非竞赛展映

戛纳电影节公布片单 《归来》入围非竞赛展映

法国当地时间4月17日,第67届戛纳电影节由组委会主席吉尔·雅各布和艺术总监蒂埃里·福茂宣布了提名名单,在1800多部报名电影中,最终有50多部电影入围了各个单元,其中竞赛单元有18部佳片。华语电影今年虽然在柏林电影节上扬眉吐气,但并未能继续良好势头,张艺谋的《归来》错失主竞赛单元,只能在非竞赛单元进行展映,另一部王超导演的《幻想曲》也只进入到“一种关注”单元,也无法参与到金棕榈的奖项角逐。

不过今年的入围名单中海外名导、大师们继续辉煌闪耀,大卫·柯南伯格《星图》、让-吕克·戈达尔《再见语言》、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搜索》、奥利维耶·阿萨亚斯《锡尔斯玛利亚》、汤米·李·琼斯《送乡人》、贝尼特·米勒《狐狸捕手》等多部佳片入围,星光极为璀璨耀眼。 《归来》仅入围非竞赛展映单元 电影欲提档早于戛纳上映

早在一个月前就有消息曾经放出,张艺谋离开张伟平、签约乐视后的第一部电影《归来》,基本确定入围了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然而这部在美国、柏林等世界多地试映后获得极佳口碑的文艺大片却最终未能如愿,错失主竞赛,仅入围了非竞赛展映单元,这就意味着着张艺谋的文艺回归没有机会得到本届“金棕榈”的垂青,无法参与奖项的评选。不过这似乎并不会影响老谋子重回戛纳、重回电影市场,有媒体报道片方决定要将原本预计在5月底上映的《归来》提档,早于戛纳电影节先行在中国国内上映。

《归来》改编自作家严歌苓的小说《陆犯焉识》,由陈道明饰演陆焉识、巩俐饰演其妻子,也是张艺谋与巩俐继2006年《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的再一次合作。在2月的柏林电影节上,该片的国际版权由法国Wild Bunch公司成功购得,当时法国发行量最大的影视文化周刊《电视全览》在预测戛纳入围影片时,张艺谋的《归来》和许鞍华的《黄金时代》都被认为最有可能入围,但今年的戛纳似乎并未看中任何一部华语新片,除了《归来》也只有王超的新片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

导演王超曾经是陈凯歌的副导演,其执导、由颜丙燕主演的《重来》曾入围了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虽然他在国内并不出名,但在戛纳一步步也算走得稳妥,2001年自己的处女作《安阳婴儿》入围了戛纳“导演双周”单元,2006年凭借《江城夏日》夺得“一种关注”单元大奖后,今年以《幻想曲》再次入选该单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