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第二届文化旅游峰会在京召开 探讨“打造文化旅游升级版”

中国日报网4月13电(信莲)4月12日,由人民网联合中国旅游报、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研究中心、凤凰卫视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暨“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发布盛典在京召开。

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旨在落实中央提出的“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并配合做好国家旅游局关于中国旅游整体形象“美丽中国之旅”的推广宣传工作,集中展示中国旅游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社会之美、生态之美。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在本次会议上透露,文化部正在和有关部委就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发展进行积极沟通,近期将会有相关政策陆续出台。

国家旅游局原党组书记、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军在讲话中指出,旅游是一个综合产业,应把文化和旅游找到一个结合点,加强品牌建设,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文化旅游已经成为各地经济增长的新亮点。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在致辞中说,人民网作为中央重点的新闻网站,通过新闻报道搭建平台,大力宣传文化与旅游的结合发展,希望把促进优秀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本次峰会展开了三场名人对话。与会嘉宾分别就“如何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新媒体时代,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如何实现旅游信息化到旅游智慧化”主题进行观点交流。国际旅游休闲经济促进会主席李克夫表示,旅游的品牌是民族的骄傲,中国旅游有品牌不悲催。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王琪指出,旅游投资行业内有一批项目难以为继,部分旅游地产的项目可能烂尾。中外旅游文化协会会长王钧凯建议用文化创意产业的生产、销售、服务模式来做旅游产业。全景客CEO马骥认为,智慧旅游就是要为游客提供更方便更舒心的旅游,应以产品创新为核心,以用户体验为核心。

2013年11月19日,由人民网、中国旅游报、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联合启动“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征集活动,历时将近5个月,专家评审组对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名单进行综评,结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媒体测评的综合得分,评选出了“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城、名县、名镇、名景、名人、口号”等一批六类知名文化旅游品牌,获奖名单在峰会现场面向全球进行了发布。

来自中央相关部委、行业协会、地方相关部门、文化旅游产业公司、新闻媒体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峰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张丕民,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主席、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国家旅游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军,中央宣传部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唐汇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局长岳颂东,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原司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张会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智慧旅游分会会长赵忠抗,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张栋, 国际休闲经济促进会主席、原国家旅游局正厅级巡视员李克夫,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王琪,国际城市主题文化协会主席付宝华,中外旅游文化协会会长王钧凯出席本次活动。此外,活动主办方人民网副总裁罗华,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中心主任王立详,凤凰卫视欧洲台、美洲台中国事务中心执行总裁马湘淑,及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兰州市旅游局局长唐伟尧,长春市旅游局长邵大明,拉萨市旅游局局长旦增曲扎等地方旅游机构负责人也出席了本次峰会。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旅游峰会 北京 文化旅游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