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影视

《白日焰火》票房破亿 创记录书写文艺片励志史

《白日焰火》票房破亿 创记录书写文艺片励志史

《白日焰火》海报

片方十足的票房底气全在于《白日焰火》问世开始就已经打破了很多艺术电影的边界,首先是国内艺术片创作的边界,艺术与商业、作者电影与类型片,原本是此消彼长的矛盾在《白日焰火》中共安一室;其次是制作等级的边界,桂纶镁、廖凡、王学兵等具有票房号召力的实力派演员加盟,整个投资规模的升级无疑给影片提气许多。此外,也打破了推广营销的边界,柏林电影节送展前后的强势推广力度应该是以往文艺片级别难以企及的,单单在柏林电影节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由片方领头,聘请国内电影营销公司进行媒介推广,协同国际销售公司进行电影节形象公关的中国影片。而今,《白日焰火》又突破了票房市场的边界,刁亦男凭借首部长片电影就已跨入亿元俱乐部。

业内相关人士称,“这部影片的票房证明中国观众的观影方式已经改变,开始慢慢接受那些注重品质,有思想性、艺术性的电影,它已经突破传统的国产影片类型,创造了一种‘面向市场的文艺片’的新影片类型”。

《白日焰火》的成就已经不仅限于影片本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就刊登一篇题为 “一部黑色惊悚片可能成为中国电影的游戏规则改变者”的稿件,这篇文章指出,《白日焰火》“获得三项奇迹般的成就:获得影评人的支持,捕获观众,并得到官方支持肯定”,“它的成功可能会改变全球电影的游戏规则。中国的电影市场世界第二,如果中国电影能保持如此全面的高水平,将可以挑战好莱坞统治的全球电影的局面。” 反之,这种“现象级”的表现也为影片票房添柴加火。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