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影视

制片人爆料《警察日记》:陈建斌与“影帝”擦肩而过

制片人爆料《警察日记》:陈建斌与“影帝”擦肩而过
 
呼和巴特尔

由著名先锋女导演宁瀛执导、呼和巴特尔担任出品人和制片人、芦苇任文学策划,宁岱编剧,王景春主演的电影《警察日记》日前正于各大院线热映,影片上映以来获得超高上座率,有口皆碑,反响强烈。近日,出品人兼制片人、内蒙古蓝色故乡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呼和巴特尔接受了记者采访,并曝出影片拍摄过程中一些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

和印象中的蒙古族男人不同,呼和巴特尔并没有篮球明星“巴特尔”那样魁梧的身材,健壮的肌肉,相反倒还有些书生气,十分和善。当被记者问及是否喜爱文学时,他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并解释说,自己从小便有一个作家的梦想,读过很多小说,是这种爱好冥冥中指导自己走上了电影这条路。呼和巴特尔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内蒙古这片熟悉的土地,自己出品的电视剧《青年乌兰夫》《我的鄂尔多斯》《嘎达梅林》故事背景均来自这里。他说,“我就是拍我那一片熟悉的土地,我对那儿有感觉有激情,多苦多累也愿意做。只要做那一方土地上的故事和往事,我就很有激情有感觉。”

谈导演:“从一千部艺术电影中找到宁瀛”

众所周知,电视剧是属于编剧的艺术,强调故事性,而电影则是导演的艺术,强调风格和人物。对于导演的选择,呼和巴特尔有着自己的原则和标准,他说:“《警察日记》这个片子一定要创新,我肯定是不想按传统的路子来做。”

而说到他与宁瀛的合作,其中还有着极微妙的机缘。呼和巴特尔起初并不认识宁瀛,但偏爱于艺术的他,收藏了一本“枕边书”。每当自己睡觉前,都会随手翻一翻,看看影片风格,品品故事情怀。就是在这包含一千部世界艺术电影的小册子中,呼和巴特尔看到了《民警故事》,自己的直觉告诉他,《警察日记》的导演有着落了,就定宁瀛。

谈演员:“和王景春曾闹掰,有意过陈建斌”

《警察日记》有了舵手,接下来就要召集大副和船员了。据呼和巴特尔透露,“从器材上的配备、人员上的搭配,这部影片都是顶级的,最后班子搭起来了,要倒计时开机了,还没确定主演,这挺可怕的。”

面对这样的棘手问题,经历过大风浪的呼和巴特尔并没有心慌。他先后联络了张丰毅、刘桦、陈建斌等国内实力演员,在王景春之前,其实郝万忠这个角色已无限接近陈建斌,后来考虑到人物形象、角色特征,呼和巴特尔和导演最终还是定下了之前“谈崩”过一次的王景春出演。用呼和巴特尔自己的话说就是:“陈建斌名气大,但不如王景春离这个角色更靠得近,更准确,后来证明选择他还是正确的,景春还凭借这个角色拿到了东京电影节‘影帝’,对于电影和他自己来讲,都是一种提升。而某种意义上说,陈建斌与‘影帝’擦肩而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 标签: 呼和巴特尔 《警察日记》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