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姜文新片香港定档 调侃记者自称老人家

记者:如果有人评价你的电影“值回票价”,是否开心?

姜文:咱们应该说句良心话,我站在一个电影人的角度说,摸着良心地说,一部电影赚一块钱就应该烧高香,你没赔钱,又耍又乐又玩,还能赚一块钱,应该感谢观众、感谢上帝。拿电影赚那么多是很危险的,要不你往外捐点,不能这样的。我主张你们去鼓励那种不赔好看的电影,你说他的电影巧立名目,各种办法穷尽所有来赚,不靠谱,还没发行就赚了钱了,我就不看这种电影。(那,本身电影就是一种工业啊?)傻孩子啊,那是资本家骗了你啊。工业你去造钢铁你去盖房子,电影是吃饱喝足以后的事情,不是工业,大伙儿高兴就行了。

记者:您的实习生说,您拍电影没有“分权概念”

姜文:拍摄期一定要集权,不集权就无法按质量按时间完成。分权是政治诉求,艺术创作一定要集权。孩子啊,希望你把艺术创作与政治诉求和体制要分开来谈,到今天你们这些孩子还把这些混为一谈的话,我们这些老人家把希望放在哪里呢?

记者:这样过于依赖自己是否限制才华发挥?

姜文:像你分不清分权和艺术创作的教育水平下,是有可能发生的,像我这样的老人家是不会发生的,什么时候把东西交给谁,不交给谁,我很清楚。你提的问题特别有意思,很容易让我想起我们中学的孩子们。你是家里老几?(老大,还有个妹妹)超生了?(没有,家里是农村的)我说孩子啊,农村是尊老爱幼的,你好像对我这样的老人不太尊敬啊,好像要看老人笑话,你在农村怎么混?我也是农村出来的,我们不能这么混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