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影视

《分歧者》:狮门的下一个好莱坞神话?

中国日报网一叶不知秋 2014-03-24 11:23:33

从21世纪初的《哈利波特》伊始,欧美青少年热门读物就成为了好莱坞抢手的香饽饽,《暮光之城》系列、《波西杰克逊》系列、《饥饿游戏》等等接踵而至。而经典的《魔戒》和《纳尼亚》系列小说也重新焕发了在影视方面的生命力。3月21日,由狮门影业打造的新一代全球青春热门小说改编电影《分歧者》将在北美重磅上映,从狮门影业的辉煌战绩来看,这会否是下一个《饥饿游戏》,亦或是一个全新的业界“神话”?

1、不打无把握之仗的狮门

狮门影业是一家很“奇怪”的电影公司,自从1997年在加拿大成立以来,狮门就专注于独立影片的制作,创造了好莱坞历史上多桩“以小博大”的影业奇迹,最著名的恐怕要数3.5万美元制作费用获得1.5亿美元票房的《女巫布莱尔》了。此外,该公司还拥有《饥饿游戏》系列、《敢死队》系列、《德州电锯杀人狂3D》、《背水一战》、《电锯惊魂》系列等低投资高回报影片(与好莱坞其他八大公司相比而言)。随着2012年收购《暮光之城》系列电影的本家顶峰娱乐,狮门影业同时拥有了《饥饿游戏》和《暮光》两大现代电影史上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系列电影。

根据全球票房统计,《暮光之城》系列5部全球总票房达到32.9亿美元,《饥饿游戏》两部已在全球搜刮13亿美元,手握两棵巨型摇钱树的狮门影业,此番带着《分歧者》来袭,必是有备而来,让人不禁充满期待。

2、电影和文本

电影和小说拥有天然的亲近性和血缘关系,从经典好莱坞事情的情景剧开始,优秀的文本作品就为好莱坞提供大量的养料和题材。随着21世纪的到来,小说改编电影越来越走向细分市场,尤其是热门青年文学作品,成为好莱坞电影改编的一道最闪亮风景。究其原因,不外乎两点:一是小说的畅销为电影积攒了一批忠实粉丝观众,在口碑宣传方面具有强大的先发优势;二是热门青年文学作品的的叙事和人物形象,都体现出这个时代的特征,抓住了青年人的精神走向和审美趣味,为电影取得成功提供了最重要的价值内核。

作为长期霸占纽约时报和亚马逊最受欢迎榜单的作品,《分歧者》系列仅在北美地区就有超过1400万的小说购买人群,目前该小说中文版也正在国内热销,庞大的全球阅读人群是一股无法忽视的票房力量。除了拥有全球性的话题能力,《分歧者》同时也具备了一部优秀科幻电影的所有元素,小说涉及到各种性格、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的故事。在美国著名售票网站Fandango3月4日的预售总票数上,《分歧者》甚至超过了《暮光之城》首日预售成绩,是《300勇士:帝国崛起》的5倍。美国知名电影媒体《综艺》、《好莱坞报道》、著名票房网站Boxofficemojo等纷纷对《分歧者》的首周票房成绩做出高预测, Boxofficemojo更是认为电影首周票房有望超过7000万美元。

3、强大制作团队

该片由曾经拍摄过《魔术师》、《永无止境》等电影的导演尼尔・博格执导,这是一位在喜欢在科幻和魔幻的影像世界中寻找新意的导演;奥斯卡影后凯特・温斯莱特的加盟,让电影备受瞩目,她此次出演的是小说中的大反派珍宁・马修斯,这也是她从影以来首次饰演反派,十分令人期待,对于此次表演,凯特表示她就是想演个坏蛋。谢琳・伍德蕾、提奥・詹姆斯两位新人饰演男女主人公,外界也十分关注,谢琳和提奥是否能像詹妮弗・劳伦斯一样,凭借《分歧者》成为全球影坛瞩目的新星。此外,Maggie Q和艾什莉・贾德等著名演员的加盟令这部电影更加星光熠熠。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文化生活1 标签: 分歧者 好莱坞 电影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