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艺术

反乌托邦科幻巨作《分歧者》掀起青春风暴

中国日报网一叶不知秋 2014-03-19 15:05:11

反乌托邦科幻巨作《分歧者》掀起青春风暴

2011年,时年22岁的美国西北大学学生维罗尼卡-罗斯(Veronica Roth)带着她的小说《分歧者》(Divergent)横空出世,横扫美国青春文坛。这部反乌托邦题材的科幻作品带着作者对人性最深刻的思考,用更加“末世”的情愫、更加“危险”、“疯狂”的故事、更加不可预知的爱情、更加勇敢复杂的女主人公,将读者带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一、长期“霸占”全球青少年图书榜单

与《饥饿游戏》系列小说一样,《分歧者》也曾位列《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并被《华盛顿邮报》评为2012年度十大最受欢迎青少年小说第一名。此外,小说荣获了福克斯广播公司2012年度全美青少年选择奖之图书奖、Goodreads选择奖2011年度最佳青少年奇幻书、哈珀•柯林斯电子书畅销榜第1名、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2011年度最佳图书、《今日美国》畅销书排行榜第1名等无数殊荣。

《分歧者》和第二部《叛乱者》曾“盘踞”《纽约时报》畅销书榜超过100周,上市狂销300万册,高居亚马逊网站青少年图书销量的前两名,热销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第三部《忠诚者》2013年10月22日刚在美国出版上市,便轻松登陆欧美各种图书的排行榜前列。目前,英文版《分歧者》系列全球累计销量已达1000万册,单凭此系列,就为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年度财报贡献了3%的增长点。

二、85后译者演绎青春文学饕餮飨宴

经过长达3年的等待,《分歧者》中文版终于与国内书迷粉丝见面了。由新华文轩北京出版中心出版的《分歧者》中文版,正在全国各地热销。这部中文翻译作品,小编个人认为是一部不折不扣的优秀译著,从新华文轩全球最佳译者活动中脱颖而出的85后女译者王明达,凭借她对《分歧者》小说的热忱、对青春文本的熟悉和对原著语言的准确把握和解读,将原著中奇绝科幻的场景、充满张力的故事情节和复杂各色的人物“原汁原味”地呈现在中国读者面前。

如果你爱好青春文学,这是不可错过的佳作;如果你热衷科幻小说,这是又一个让你欲罢不能的经典文本;如果你渴望冒险,这一定是你不可缺席的阅读盛宴!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