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浙江三地婴儿安全岛投用推迟 将推婴儿潮应急方案

浙江在线许云峰 2014-03-19 09:13: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受广州婴儿安全岛叫停事件影响,为婴儿安全岛试点做最后准备的杭州、温州、衢州三地,正在调整方案,何时投入使用,目前尚无明确时间表。

广州婴儿安全岛于16日被广州市福利部门宣布叫停,成了目前全国25个试点中首个暂停使用的婴儿安全岛。

在试点48天内,广州的安全岛共接收弃婴262名,接收数量超出福利院承受极限。

浙江省民政厅儿童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负责人介绍,我省婴儿安全岛迟迟未成功推出,主要是各地正在建立联动机制,这涉及民政、公安、财政、卫生计生等多个部门,“这也是确保婴儿安全岛能否长效运行的关键。”

昨天温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蒋义炮也表示,安全岛究竟设在医院门口还是福利院门口,仍未确定。有关弃婴身份如何确认、婴儿安全和责任、如何救助,谁出资救助等问题,仍在跟公安、财政、卫生计生等部门协商。

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去年接收婴儿70多名,若48天内接收262名弃婴,将远超出其承受能力。

衢州市儿童福利院祝院长表示,婴儿安全岛设立硬件设施没问题,方案的草案已拟好,目前进行的修改,主要就是在考虑福利院的承受能力——衢州儿童福利院有床位200张,目前有婴儿40多名,去年收养的孩子是10多人,“目前床位是充裕的,但也经不起广州般的爆发性增长。”

省民政厅儿童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陈小德处长说,设安全岛是要挽救弃婴的生命,为他们提供各种救助,因此不会叫停。(许云峰)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安全岛 弃婴 叫停 应急方案 婴儿潮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