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美研究巧克力药片能否预防心脏病及中风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19 09:58:02

据美国媒体3月18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目前正在着手一项大规模研究,以探究含有黑巧克力中营养成分可可黄烷醇的药片是否可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这项研究的试验药片中所含可可黄烷醇浓度很高,相当吃许多巧克力棒。据悉,这次研究将邀请1.8万名美国男女参与。

“人们吃巧克力是出于对它的喜爱,而不是他们认为巧克力对身体有好处。”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布里格姆妇女医院(BWH)预防医学主任约安•曼森说,这项研究就是想一探究竟,是否巧克力的成分减去糖分和脂肪后会于人体健康有益。

此前进行的小型研究发现,可可黄烷醇能改善胰岛素敏感性,还能改善血压、胆固醇、血管健康及其他心脏相关疾病。而这次将是首次大规模试验可可黄烷醇的作用。

研究的第二部分将探究多种维生素是否有助于预防癌症。此前的研究证明结果是肯定的,但参与者只针对年长健康男子,这次试验将了解更大范围内多种维生素的防癌效果。

曼森指出,可可黄烷醇在加工过程中往往会遭到破坏,因此市面上的大部分巧克力不会含有如此完好的可可黄烷醇。

参与试验的志愿者将每日取一些仿制药丸或者两粒可可黄烷醇胶囊服用,持续4年,但志愿者本身和研究小组的领导者都不知道拿到的会是什么。黄烷醇胶囊经过包覆且无味,曼森已亲自试吃。

女性志愿者来自美国妇女健康提倡协会(WHI)项目,该机构曾研究发现更年期激素药丸会提高心脏病风险,而不是长期以来人们所认为的降低。男性志愿者则会从其他大型项目中吸收。

此外,曼森还主持这一项政府资助的研究项目,即在2.6万名美国男女中试验维他命D,成果预计3年内出炉。她警告称,很多人喜欢维生素补充剂,但万不可“随大流”,要经过严格试验才可食用。她表示,研究已经表明一些曾经看起来很好的营养成分会带来意外的危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研究巧克力药片能否预防心脏病及中风

点击进入专题

美研究巧克力药片能否预防心脏病及中风
美研究巧克力药片能否预防心脏病及中风
克里米亚人观看普京讲话实况转播  俄军向克里米亚乌军开火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 标签: 巧克力 药片 中风 心脏病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