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周黎明专栏

专访柏林电影节首位华人影帝廖凡:勇于冒险

专访柏林电影节首位华人影帝廖凡:勇于冒险

  柏林银熊奖得主廖凡以戏路广闻名,但其性格演员的身份最为人们熟知。

廖凡能够胜任任何交给他的角色,即使在柏林获奖后他也不打算就此止步,而是继续踏上征途。

廖凡是个冒险家,他曾在银屏及舞台上出演了超过50个角色,因此很难为他的事业找到某种套路。

“我从来没有想过的通用的套路,”这位多产的演员说,“无论什么角色我都接受,我并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要这个角色有意思,我就会接下来。现在回想起来,我接过的主演角色一般都是生活在边缘的失败者,他们的情绪非常紧张,需要宣泄,有时候会采取非常极端的方式。”

2014年2月,廖凡凭借《白日焰火》获得了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也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华人男演员。因为被认定不是当主演的料,在他的演艺生涯中出演大角色的次数屈指可数。然而,由于在大量电影及电视剧中出现,廖凡的名字和形象都为很多观众熟知。此次他在柏林获奖一事也被戏称为“配角的逆袭”。

他并不介意,还开玩笑说:“配角也是必不可少的。”

当他获奖的这一惊喜传回国内时,社交媒体便迎来了铺天盖地的祝贺——来自那些似乎已经长久关注他的人们。廖凡早期所在的电影公司华艺兄弟为他举办了庆功会,媒体细数了宾客名单后发现来宾均为他的“真朋友”,而不是那些趋炎附势只想登上新闻的人们。

但是,对于那些认真看过廖凡大大小小作品的人们,都不会他获得成功而吃惊,因为无论他出演的镜头多么短暂,镜头中的廖凡都演绎地有血有肉,并给这些角色打上了他独特的印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