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斯诺登称将继续爆料 取消向俄申请避难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3-07-03 08:14: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斯诺登称将继续爆料 取消向俄申请避难
6月21日,香港悬挂横幅呼吁保护斯诺登。

斯诺登案愈来愈像一部跌宕起伏的谍战大片。自香港逃往莫斯科后,面临美国的间谍罪起诉的爱德华•斯诺登于7月1日首次打破沉默,发表声明指责美国政府阻挠其避难努力,并在向莫斯科提出避难申请后又迅速取消申请,拒绝接受俄总统普京提出的封口要求。身陷俄机场中转区的斯诺登将何去何从?


*** 指责奥巴马从中作梗


据英国媒体7月2日报道,在通过“维基解密”发布的声明中,斯诺登指责奥巴马政府阻止他寻求政治避难,在他尚未定罪的情况下就单方面废除他的美国护照,让他成为一个“没有国家的人”。

他指责美国总统奥巴马命令副总统拜登向厄瓜多尔施压,要求厄方不收留他。

“奥巴马总统周四(6月27日)当着全世界宣布在我的案子上他不会允许任何外交交易,在承诺不这样做后,总统下令副总统向我申请避难的国家施压,要求否决我的避难申请,”斯诺登说:“一个世界大国的领导人的这种欺骗不是正义之举,”

“没有通过任何司法程序,美国政府就力图阻止我申请避难的基本权利,这个权利属于所有人……他们的目的不是威胁我,而是要警告今后所有可能和我一样的人。”

斯诺登称,奥巴马政府不害怕像他这样的泄密者,或者其他被指泄露美国机密的人。“但是,奥巴马政府害怕你们,它害怕知情的、愤怒的公众要求政府遵从宪法。”

声明最后,斯诺登说,“我绝不屈服,并将铭记所有人做出的努力。”

斯诺登指责美国将其流放,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南达反驳说,“他仍然是一个美国公民,他的国家希望带他回家。”她说:“美国国务院已经表示,美国政府准备给犯有重罪的通缉犯发放返回美国的入境旅行文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菁1标签: 斯诺登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四大宏观指标好于预期 持续稳中向好态势 “入篮”一周年 人民币拓展国际“朋友圈”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