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易才李浩:“易创计划”公益先锋再度发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易创计划”上海地区第一站——由上海外国语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的“易才杯”MBA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易才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李浩非常重视此次活动,亲自参与、并与嘉御基金董事长卫哲等一起对本次大赛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点评。

在决赛现场,李浩先生被特聘为上外MBA教育中心创业导师。

作为本土长期关注公益事业的标杆企业,易才集团秉承“以人为本”,以多元化的发展形式,促进本土公益组织的发展,履行企业公民职责,特别是在大学生创业成功模式的探索上不遗余力。李浩表示,此次与上外MBA创业大赛合作是易才集团2013年易创计划上海地区第一站,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大学生创业文化做出重要的价值参考。

“我们要培养一种创业模式”

经过多年在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的深耕细作,李浩熟谙于创业、人才的深层含义。在李浩看来,创业作为一种职业选择,是不随经济周期而波动的常态表现,换言之,大学生就业难题其实与经济形势与危机并无重要关联,根源还是在于中国大学生的创业文化不足,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培育创业氛围、优化创业环境、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就是易才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

自易才集团创立之日起,李浩始终将培养大学生创业能力看作是一项易才必须担起的社会责任,他说,“作为国内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企业,易才集团有义务利用自身的行业优势,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和服务。”2011年,大型公益活动“易创计划”正式启动,项目计划通过宣传、选拔、培训、比赛、孵化等系列活动的实施,在5年内培养万名优秀大学生创业者。

继2012年易创计划圆满落幕后,此次活动落地上海,无疑是易才集团扶持大学生创业规划的地域延伸,同时微观意义上看,这次大赛更为上海外国语大学MBA毕业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创业环境和土壤,帮助他们实现创业人的梦想。

李浩认为,大学生是最具创新、创业潜力的群体之一。面向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积极鼓励高校学生自主创业,是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李浩同时强调,易创计划的实施与易才主营业务没有关联,完全不计回报。“这是我们的一次尝试。”他说,“我们要通过易创计划来总结出孵化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成熟模式,培养大学生把创新理念转变成价值的能力,培养他们差异化就业的竞争力,而不只是简单的解决就业问题。”

易创计划为优秀项目提供土壤

作为上外MBA“创业成长关怀计划”的活动之一,此次创业大赛吸引了众多在校学生带着各自创业项目前来参赛。据了解,本届易才杯上海外国语大学MBA创业大赛(2013)共有15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选拔出6支队伍晋级决赛,所列项目涉及食品、快消、环保、咨询、服务等不同方面,李浩与其他评委在赛上分别给予中肯评价,其中不少精彩案例也令创业导师李浩称赞叫好。

作为对环保公益相当重视的李浩来说,参赛项目“二手车行业咨询培训”引起了他的极大兴趣。该项目是针对于目前随着国内多个城市限购政策的颁布以及大量汽车置换期的到来,看到中国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即将迎来首次“井喷”的局面,瞄准了二手车交易市场这块宝地,通过专业的人才招聘、评估、培训、咨询等工作,规范管理中国二手车销售行业中的“欺诈”现象和不良行为。

李浩坦言,这一项目吸引他的原因有三。其一,项目有可靠的数据调研和分析支持。项目负责人对2012年全年二手车交易规模和增长比做了详细调查,关对未来5年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年增长率将维持在28%以这一数据进行预判,为企业提供充分发展空间。其二,今年国家即将出台《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来规范二手车交易更为此项目的开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社会驱动。其三,建立推动中国二手车销售行业 “精益化经营”和“持续品牌竞争力”的高效团队,需要通过为二手车交易相关企业提供专业的人才招聘、评估、培训、咨询服务,这是易才集团最为擅长的操作领域,可以为项目孵化提供十分重要的经验借鉴。

分享到6.79K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工业机器人如何成制造业转型“重要抓手”? IMF年内第三次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