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旅游陶瓷创意设计大赛开锣 10万奖金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大江网温春华、吴函芹 2013-06-08 17:26: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旅游陶瓷创意设计大赛开锣 10万奖金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景瀚杯“首届旅游陶瓷创意设计大赛”6月6日全面启动(点击查看专题 )

大江网讯记者温春华、吴函芹报道:为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培养创意产业原创人才,体现陶瓷文化特色和优势,创造开发具有本地特色的旅游陶瓷产品,进一步弘扬陶瓷文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由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执行委员会、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江西日报社联合主办的景瀚杯“首届旅游陶瓷创意设计大赛”6月6日全面启动,面向全国征集陶瓷创意设计作品。

瓷博会主场活动 为china而设计

记者从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执委办获悉,今年是瓷博会举办的第十年,具有阶段性的纪念意义。目前,招商招展、场馆规划、配套活动和宣传推介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本次活动的启动意味着第十届瓷博会的工作开始整体亮相。作为一场大型的主题赛事活动,景德镇市相关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景德镇市瓷局、景德镇市人力和资源社会保障局、景德镇市旅游局作为协办单位,积极配合瓷博会保障此次活动顺利进行。

大赛期间,活动组委会还将到各高校组织专题新闻发布会,以鼓励创意人才脱颖而出。景德镇市陶瓷学院、景德镇学院、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等知名陶瓷院校将增设报名点,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与创作。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也将专门为该活动设立报名点。同时,在瓷博会执委办的指导下,本次活动将面向全国广泛铺开,中国八大产瓷区的报名活动也在同步启动中。

全国赛事 50家国内知名媒体给力支持

此次大赛的主题为“中国梦为china而设计”,主要以景德镇千年制瓷工艺体现创意城市色彩,要求参赛者以中国梦为基本元素和载体设计作品,并在作品中融入特有的旅游文化元素。创作者也可从日用陶瓷艺术化、陈设艺术瓷日用化的角度,设计生活陶瓷用品。

景德镇正在申报世界创意城市手工艺之都,以传承陶瓷历史与创新发展为融合。本次大赛获得了众多全国知名媒体的积极支持,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新浪网、搜狐网等50家新闻网站及专业媒体届时将同步聚焦大赛,江西日报、景德镇日报、景德镇市广播电视台等省市媒体也将特别关注。大江网作为本次活动官方网站,更将全程报道大赛进展。凤凰网文化频道、网易新闻客户端作为协办媒体,也将大力推广报道此次活动。

据悉,为增加活动的吸引力,体现旅游陶瓷文化的特色,大赛期间,活动组委会将组织参赛者前往国内各景区采风,增加旅游景区主题创作环节,为创造具有特色的旅游商品作好铺垫。本次活动的获奖作品将在瓷博会期间展出。同时,还将作为瓷博会主题赛事作品参加国际及国内巡展。另外,主办方还将在瓷博会期间举行专场旅游陶瓷采购会。届时,海内外广大客商、收藏夹及爱好者也将参与盛会。

[1] [2] 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外储“四连升” 未来有望保持稳定回升趋势 中哈经贸关系如何成为“合作典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