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文化创意园区与美术产业(基地)生态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首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与美术产业(基地)生态可持续发展研讨会”,2013年年5月24日下午在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首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执行主席戴俭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

来自全国文化部门、政策科学研究学界、文化经济管理学界、社会科学界、文化创意产业与公共艺术管理学界、艺术批评与艺术市场学界、中国美术界、在京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与美术基地代表、北京市朝阳区代表、艺术与科学产业界代表、国际数字媒体与艺术传媒界、客居园区与村落的当代艺术家研究杰出代表、在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领域富有名望与建树的教授和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管理者、经营者和建设者以及文化企业的管理者和文化产品的创造经营者等,30余位国家级专家学者,以及远道而来的东南亚艺术学界代表集聚一堂,就文化经济管理与园区可持续发展建设方面的六个议题、公共艺术管理与园区良性循环发展规划方面六个议题坐而论道,共同讨论破解短颐切入点和落脚点,展望未来文化创意经济与民众幸福感新路径与措施,代表了文化创意产业学界前沿成就与独到学术建树。

会议策划召集人魏运成、赵书华坦言道,此次在高校举行大型文化创意产业与美术基地生态发展研讨,旨在以鲜活的社科人文、艺术创意学界与伴生的文化产业实体经济零距离对话,以接地气的交流模式,集中反映北京工业大学研究型特色的社会责任担当,进而以笃实学术对文化实业互动共赢关照方式,践行美丽中国的盛世和韵。

附: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戴俭教授致辞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嘉宾:

大家下午好!

由首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与美术产业(基地)生态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开幕在即,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向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今天,为了创意经济而集聚,为了美丽生态可持续而谋划。

来自全国文化部门、政策科学研究界、文化经济管理学界、社会科学界、文化创意与公共艺术学界、艺术批评与艺术市场界、中国美术界,在京文创产业园区与美术基地代表、朝阳区代表、通州区代表、艺术与科学产业界代表、国际数字媒体与艺术传媒界、客居园区与村落当代艺术家杰出代表、文创产业研究领域富有名望与建树的教授、文创产业园区经营管理者与区域建设规划专家、 文化企业经营管理者和艺术设计创造者等,30余位国家级专家学者与远道而来的东南亚艺术界代表集聚一堂,就文化经济管理与园区可持续发展建设方面的六个议题、公共艺术管理与园区良性循环发展规划方面六个议题坐而论道,共同讨论破解瓶颈切入点和落脚点,展望未来中国文化创意经济与民众幸福感新路径与措施,期望诸位独到的学术建树,引领当代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前沿。

此次在我校举行大型文化创意产业与美术基地生态发展研讨,旨在以鲜活的社科人文学、艺术创意学与伴生的文化产业实体经济零距离对话,以接地气的交流模式,集中反映出北京工业大学文化建设的研究特色与社会担当,希望各位方家,以笃实学术对文化实业互动共嵌的关照方式,共同践行美丽中国的盛世和韵。

此次会议得到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的艺术赞助和《中国艺术市场》编辑部的协办,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请大家各抒己见,和而不同,以学术的品格谋划创意产业的山高水长!

顺颂文创研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养老金投资有望增500亿 收益差考验配置功力 【经济信心】图解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动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