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走进新国企:北京食品业“老大”的安全与时尚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走进新国企:北京食品业“老大”的安全与时尚观

图为工人在洗蛋生产线上操作。(陈建 摄)

未经清洗的蛋壳表面往往有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病原微生物。“脏蛋”直接放进冰箱,等于在自家食物旁安置了一个重大疾病污染源。北京二商健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自动化生产线可对鸡蛋进行清洗、消毒、再涂保护膜进行保鲜处理。

食品生产不能一门心思图便宜;安全的食品不是检测出来的,是生产出来的,整个生产流程各个环节管控,都要花钱;就连王致和腐乳、六必居酱菜都有个“时尚”问题:应低盐、新鲜,顺应时代潮流;别小看一枚鸡蛋,蛋黄、蛋清不必说,蛋壳能补钙、蛋壳内膜能美容,样样都靠科技……说起社会关注的食品安全与质量问题,北京食品产业的主导者和“老大”——二商集团的多位老总个个有一肚子话说。

5月23日,记者走访北京二商健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看国企怎样保证百姓吃得放心、健康,如何用科技创新提高企业效益。

多花三五分钱 不让“脏蛋”上市

赵伟一说起鸡蛋就笑眯眯的,如数家珍。他是北京二商健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这家企业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北京市禽蛋公司。

赵伟说:“蛋都是脏的,应该清洗”。

因为母鸡的生理结构,排粪和产蛋是一个通道。母鸡的泄殖腔内往往有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蛋通过这个通道产出来后,蛋壳表面会有病原微生物。有些国家立法规定,严禁未经处理的“脏蛋”上市,只有清洗后的“保洁蛋”才能销售。国内消费者因为觉得蛋洗过之后容易变质,习惯把买回未曾清洗的“脏蛋”直接放进冰箱,这等于在自家食物旁安置了一个重大疾病污染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于熙标签: 敛疮 安全食品 时尚观 国企 六必居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专家学者热切期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正持续升温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