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拉克爆发多起汽车炸弹爆炸 至少有76人死

人民网老任 2013-05-22 10:53: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5月20日一天之内,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南部大城市巴士拉的什叶派穆斯林社区发生多起汽车炸弹爆炸,至少有76人死亡,逾百人受伤。这场自美国军队2011年12月撤出伊拉克以来爆发的最血腥的教派暴力冲突仍在继续。

伊拉克安全官员说,20日,巴格达广泛发生暴力事件,至少有9枚汽车炸弹在首都巴格达引爆,在繁忙的市场,拥挤的公车站和其他什叶派社区发生了多起汽车炸弹爆炸,至少25人死亡,150人受伤。

在巴格达南部,距离420公里的全国第二大城市巴士拉,主要是什叶派居住。20日有两枚汽车炸弹爆炸,炸死15人,数十人受伤。在巴格达北部城市巴拉德,一个汽车炸弹袭击一辆伊朗朝圣者的汽车,炸死12名伊朗人和2名伊拉克人,数十人受伤。

目前伊拉克的暴力袭击事件剧增,多数派什叶派穆斯林和占人口少数的逊尼派穆斯林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张。一系列袭击使得过去一周来在教派冲突中死亡的伊拉克人数增至200多人,其中包括在18日针对逊尼派穆斯林的一系列爆炸中丧生的70人。

(来源:人民网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中国智造”暖风劲吹 制造强国更有底气 中国企业家热议一带一路:为走出去注入信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