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石油"两庆"油气当量有望达亿吨 长庆抢占榜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石油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新寨采油作业区。 新华社发(李然 摄)

记者从中石油集团公司获悉,中石油旗下两大主力油田———大庆油田和长庆油田近日相继公布目标,大庆提出了“稳四上五”的发展方向,即原油稳产4000万吨、油气当量重上5000万吨;而长庆油田则提出今年油气当量将上产5000万吨。

据了解,2012年,大庆油田生产原油4000万吨、天然气33亿立方米,实现油气当量4330万吨;长庆油田生产原油2230.58万吨、天然气285.44亿立方米,实现油气当量超过4500万吨。大庆油田连续数十年稳居国内第一大油气田的宝座被长庆油田抢占。

大庆油田“稳四上五”,老油田或现“第二春”

来自大庆油田消息,位于大庆油田齐家地区致密油储层齐平1井成功应用体积压裂改造技术,经过12段压裂施工,日产油达到11 .52立方米。业内人士称,这标志着大庆致密油储层改造获重大突破。

据了解,大庆油田曾创造连续27年稳产原油5000万吨、连续10年稳产原油4000万吨的世界奇迹。在去年“第一大油气田”的宝座被长庆油田抢占后,这家共和国功勋企业提出了“稳四上五”的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实现原油4000万吨硬稳定、油气重上5000万吨。

按此目标,今年前4个月,大庆油田生产原油1333.77万吨,生产态势平稳。

“大庆稳则石油稳;大庆兴则石油兴。”五一前夕,中石油集团公司新任董事长周吉平赴大庆油田调研时指出,“大庆油田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紧紧依靠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

如果说以“铁人精神”、“大庆精神”为核心的优良传统是大庆油田创业发展的前提,那么以三次采油技术等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则被视为大庆油田数十年来高产稳产的关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中美贸易迎来双赢的新契机 6.9%!一季度中国经济实现“开门红”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