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故宫首次全面禁烟 不听劝将移送公安部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8日,故宫举行“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活动中宣布,故宫正式开始全面禁烟。发现员工吸烟必定重罚,游客吸烟将会进行劝阻,不听劝阻者将移送公安部门。

“故宫600年来从没禁过烟,今天就要正式执行了。”昨天,单霁翔宣布“无烟故宫”行动正式启动。他表示,故宫全面禁烟是下了很大决心的,阻力也很大。“我们主抓禁烟的副院长就是烟民,他建议设吸烟处,我同意,但要设在紫禁城大门外”。

单霁翔说,紫禁城建城600年来,不管是旱烟袋、水烟还是鼻烟,各种各样的烟从没断过,这次禁烟全院员工要以身作则。说到这里单霁翔不忘幽上一默,“很多吸烟的员工并不赞成禁烟,但他们的家属要送感谢信,说到故宫上班还能把烟戒了。”

单霁翔强调,今后一旦发现员工吸烟,将扣除全部门的防火奖金,并通报全院。针对进入故宫的游客,单霁翔表示,由于故宫没有执法权,游客在故宫抽烟只能进行劝阻。但如游客不听劝阻,故宫会将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据了解,虽然故宫多处设置了“禁止吸烟”的标示牌,但仍有游客在紫禁城内随意吸烟,给故宫安全带来了严重隐患。昨天,为了宣传禁烟行动,故宫方面准备了两万只“无烟故宫”手镯纪念品,单霁翔带领员工免费发放给了观众。

分享到6.79K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中美贸易迎来双赢的新契机 6.9%!一季度中国经济实现“开门红”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