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可穿戴机器人助残障人士独立行走 重量仅25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可穿戴机器人助残障人士独立行走 重量仅25斤
5月6日,在芝加哥市中心,一名残障人士用“可穿戴机器人”独立行走。

据美国媒体5月9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发明“可穿戴机器人”,能够帮助残障人士重新行走。难能可贵的是,这是同类产品中重量最轻的。

这款“可穿戴机器人”是由电力推动的外骨骼,人称“电子腿”,可以帮助腿部残疾的人士独立行走。它只有27磅重(约合25斤),和笨重的轮椅相比,可谓轻巧。如果把“可穿戴机器人”拆成单独的零件,装在背包里就能带走。

机器人随人体而动。戴上以后,人体前倾,它就向前迈出第一步;人体左右倾斜,机器人就向前行走;人体后仰,它就会停下。

“可穿戴机器人”还没有获得政府批准,正式推向市场可能还需要至少7年。目前,只有在专业人士的监督下才能使用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琦琛标签: 机器人 残障 行走 发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数说中国芬兰经贸关系:亮点都在这里 原来你是这样的雄安新区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