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腾讯编程马拉松大赛北京、上海赛区区域决赛落幕

论坛佚名 2013-05-02 13:45: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极客33小时,用技术实现公益梦想

腾讯第二届校园编程马拉松北京与上海两大赛区的区域决赛于4月14日顺利落幕。此次编程马拉松大赛的区域决赛以公益为主题,学生现场组队在两天一夜的时间中完成构想、设计、编程,开发出创新的技术公益产品,用极客精神奉献社会。

据悉,腾讯举办校园编程马拉松大赛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这种创新的比赛方式为高校学生提供一个挑战自我、发掘潜能的平台。通过参加这个比赛,尚未步入社会的学生可以更近距离地了解互联网行业,亲身经历互联网产品开发的全流程,加深对创新文化的理解。同时,表现优异的学生更能够获得提前加入腾讯的机会。目前,已有同学通过第二届校园编程马拉松大赛提前获得了腾讯的实习offer。

随着互联网行业对人才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用这种创新活动来吸引人才,腾讯的编程马拉松大赛也将成为其学生招聘的重要一环。腾讯2013年实习生招聘正在进行中,有志于加入腾讯的同学可以关注腾讯的学生招聘网站join.qq.com。

此次编程大赛吸引了超过一万名热爱计算机与编程的大学生参与,甚至还有几位高中生。经过初赛与复赛在线编程激烈角逐,123名来自于全国各地的校园极客们脱颖而出,与41位学生设计师一起分赴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的决赛现场,挑战非常33小时用代码与设计极限开发出一款产品。来自于腾讯和高校的评委对这次活动予以了高度的评价肯定,认为这些学生团队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呈现出较为完整的作品,非常难得,甚至比腾讯内部一些团队还要敏捷。

围绕“公益”的主题,各个参赛选手纷纷贡献不同的创意,其中北京地区获得冠军的产品“再声”(Re-Voice),通过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帮助丧失语言能力的老人将要表达的语义朗读出来;上海地区夺冠的产品则是“另一只眼”(Another Eye),通过手机摄像头帮助色盲色弱患者分辨颜色。据了解,区域赛区的前三名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公益产品,到9月再参加全国总决选。腾讯希望通过后期的优化和改良,可以让这些公益产品真正上线,实现其社会价值。上海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玉真则在比赛结束后发出呼吁:“希望大家回到学校之后还能够继续带着一颗爱心为公益事业多做一份贡献。”

“参加这次的比赛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在一起的交流是我最看中的。同时,也可以把在学校学到的一些书本知识运用于实践中,真正去开发一款产品。”一位参赛的北京理工大学的同学表示。来自高校的评委也表示,通过实际组队开发产品,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也能在腾讯接触到很多最前沿的互联网信息和知识,对于学生的成长和就业很有帮助。

去年举办的首届腾讯校园编程马拉松比赛吸引了10745个参赛学生,1000位学生入围线上复赛,其中不乏两届Google全球编程挑战赛冠军、排名TopCoder全球第一的楼天城、保持多年程序大赛前50记录的复旦大学陈世熹,以及首届VK CUP国际青年程序设计竞赛冠军、15岁便被清华录取的“顾神”顾昱洲等优秀学生加入,因其活动的新颖和创造性在校园获得巨大反响。

腾讯编程马拉松大赛北京、上海赛区区域决赛落幕

腾讯编程马拉松大赛北京赛区冠军队伍

腾讯编程马拉松大赛北京、上海赛区区域决赛落幕

腾讯编程马拉松大赛上海赛区冠军队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腾讯 区域决赛 极客 TopCoder 上海赛区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海航"买买买"节奏升级:正洽购福布斯控股权 博鳌亚洲论坛16年 从议题看中国经济影响力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