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央视网提醒:不法分子欲发“地震财” 寻亲者当心受诈骗

央视网罗潇 2013-04-22 17:19: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视网(记者罗潇 报道)4月22日上午,雅安地震后一度焦急寻亲的陈女士致电央视评论部,称自己的寻亲电话在电视和网站公布之后,接到了一通线索电话。电话中,一名自称是雅安市人民医院医生的人说已找到她的亲人,但“亲人”头部受创,需要陈女士支付医疗费用。经多方核实,该电话被认定为诈骗电话,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悉,地震发生时,陈女士的爱人祝先生在宝兴县陇东镇三叉河电站作业,震后一度与家里失去联系。4月21日,通过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与央视网共同发布的“寻亲和你在一起”寻亲平台,陈女士公布了寻亲信息和自己的电话,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丈夫。

22日上午,一名自称“雅安市人民医院姜医生”的男子拨通了陈女士的电话,称她丈夫的头部因遭撞击而受伤,正在雅安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需要陈女士提供医药费用。根据陈女士提供的电话,央视记者联系到这位“姜大夫”。电话中,该男子称该电话为“河北科技有限公司”所有。而在记者的不断追问下,该男子挂断了电话,此后一直关机。

随后,央视记者致电雅安市人民医院,院方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已收到多起群众举报,反映接到诈骗电话。令人惊讶的是,群众称所接到的诈骗电号码均显示为雅安市人民医院电话。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案的调查,央视网将予以持续的关注。

在此,央视网提醒各位寻亲者,在无法确定对方确系自己亲人的情况下,切勿盲目汇款,以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诈骗 亲人 人民医院 东方时空 医生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关键词,代表委员这么说 央行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记者问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