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萨克斯坦公布坠机遇难者名单 天气是失事主因

国际在线李晶晶 2012-12-27 11:15: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26日证实,失事飞机上的27名人员全部遇难。初步调查显示,天气状况是造成坠机事件的主要原因。

哈国家安全委员会新闻局当天公布了27名遇难者名单,其中包括哈国家安全委员会边防局代理局长斯塔姆别科夫上校及其夫人,以及随行的哈边防局军官,他们原本前往希姆肯特参加南部地区边防年终总结会议。

目前,哈萨克斯坦已经成立了专门的跨部门委员会,负责对空难原因进行调查。而根据初步的调查结果显示,失事飞机在飞行过程中没有受到任何外力干扰,事发时希姆肯特机场附近湿度达到了97%,有雾,气温在零下1度左右,路面有可能结冰,复杂的天气状况有可能阻碍了飞机的正常着陆。

与此同时,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阿贝卡耶夫在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说,飞机是在飞行过程中发生倾斜并与地面相撞的,而并非在空中已经发生爆炸。他列举了飞机失事原因的三个版本,也就是:人为因素、天气恶劣以及飞机部件失灵。不过他同时表示,这架飞机的机长和领航员都有着非常丰富的飞行经验,因此人为因素的可能性很小。

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26日在全体会议开始前集体默哀一分钟,悼念在空难中丧生的边防军官。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6日也对遇难者家属和亲人表示慰问与哀悼,同时宣布27日为全国哀悼日,这一天全国将降半旗致哀,电视上禁止播出娱乐节目。与此同时,纳扎尔巴耶夫同政府以及安全部门官员专门就此事件召开紧急会议,委托政府向遇难者家属提供一切需要的帮助,并且要求彻查事故原因。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阿贝卡耶夫也表示,将尽快进行基因鉴定,从而确定每一位遇难者的身份。

目前,飞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相关专家将于27日开始对其进行解密,这将有助于事故原因的调查。

这架安-72军用运输机是在当地时间25日晚上18点55分从首都阿斯塔纳飞往南哈萨克斯坦州首府希姆肯特的途中坠毁的,事发时飞机上一共载有27名人员。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英媒:英国必须尊重中国投资者 日本28万亿刺激计划细节:财政刺激13.5万亿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