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与奥巴马举行电话会谈

新华网 2012-12-18 13:54: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与奥巴马举行电话会谈

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

    日前刚刚赢得日本众议院选举的日本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18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电话会谈,双方就强化日美同盟达成一致。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18日上午的电话会谈中,奥巴马表示将强化日美同盟关系和两国间合作。安倍表示,将同美国一道共同应对地区及国际性课题。

    共同社分析,安倍想借此向国际社会表明,日美将在朝鲜卫星发射、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等问题上加强合作。

    自民党获胜后,安倍曾表示,他出任首相后首次出访将赴美国,时间可能在2013年1月下旬到2月之间。

    在本月16日举行的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中,最大在野党自民党获得压倒性胜利,这意味着自民党时隔3年多重新夺回政权。如无意外,安倍将在本月26日举行的国会首相指名选举后出任首相并组建新内阁。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3标签: 日本自民党安倍晋三 奥巴马 电话会谈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2016世界500强榜单: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达110家 IMF新展望:上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预期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