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规范科学高效率 “易速聘”提升招聘战略价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几年来,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相当一部分中小企业在受国内外因素的综合影响下,都面临着严重的融资难、用工难和成本高的困境。而针对其中的用工难问题,易才集团全国RPO中心总经理徐毅表示,现今人才供需矛盾发生很大变化,出现了“三高一低”,即受教育程度高、职业期望值高、物质精神要求高和工作耐受力较低。所以,在一线人力成本大幅上涨的压力下,企业留住人很难,甚至在很多行业,3至6个月就会出现普遍离职的现象,从而致使企业长期处于“招新补旧”的窘境。

此外,据相关信息显示,目前企业在人力资源招聘中普遍遇到的问题有:第一,企业在低毛利率当中徘徊,其主要原因是企业生产的产品缺乏科技含量且人力管理水平低;第二,中国近年高校的教育现状和教育体制导致学校培养出来的人才所掌握的知识与企业所需技能严重脱节,企业很难立即使用,需要重新培训上岗;第三,应聘者自身的定位很盲目,忽视了团队其他成员对工作目标的价值贡献;第四,人力资源招聘人员本身业务能力有待提升。

对此,徐毅认为,一方面要由以往的人力资源管理上升到人力资本管理;另一方面要做好人力资源规划,并与成本、费用、预算挂钩。企业应该对招聘工作作出调整,如定期为招聘人员做培训;HR部门跟各业务部门充分沟通,理解其所需;在招聘模式上作出调整,除了招聘网站、猎头、员工推荐和行业论坛外,还可使用企业微博、招聘外包等模式。同时,相关专家也表示,当企业面临外部经济环境和内部经营压力的双重挑战时,企业应回归到理性层面,认真思考人才的价值和作用,重视当下的人才招聘与培养。更要思考企业未来发展所需的核心人才及核心价值,并从企业资源优化配置入手,不断完善和支持核心人才的招聘与培养,把如何有效的招聘作为企业实现效率及业务稳增长的第一道门槛。

而要守好这第一道关口便成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前提。因此,作为中国最专业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提供商,易才集团率先在国内人力资源外包服务领域中为客户提供了精准、灵活、完善、高效的一站式招聘整包服务解决方案“易速聘”。

如今,“易速聘”依托易才集团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先进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和强大的计算机支持,已经拥有了全国最大的招聘服务网络,可提供800多名专家级行业招聘顾问、100多个优势职位,以及50000人每年招聘到岗服务,其统一的标准化管理服务平台也已经获得上万家企业的长期信赖。正是依托这种全国布局的服务网络,“易速聘”不但可以实现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的执行招聘,还可以由西向东输送人才资源,进行区域资源全国范围动态调配,以改善全国人力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现状。

与传统招聘服务不同,“易速聘”是根据客户全年的招聘需求及招聘预算,来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岗位需求设计方案,通过专业的多层次海量人才储备、科学的招聘工具,为客户提供从高到低的一站式招聘整包服务,这也是“易速聘”服务的核心亮点。

同时,—站式招聘整包服务可以帮助企业从“一对多”的传统招聘管理模式转化为“一对一”的创新招聘管理模式,即企业及人力资源部门只要通过“易速聘”即可使招聘管理成本降低15%-20%,跨越性地提升运营实现管理增效。如:从得到一个或成百上千个具体的需求职位或储备职位的描述,到分析用人理念和岗位职责、与用人部门负责人沟通,筛选简历,人才测评,面试到有合适的候选人上岗的所有环节,通过对招聘流程的整站控制和管理,帮助企业提高招聘效率、降低招聘成本,促使HR部门更加专注于企业战略性核心事物。

当然,“易速聘”不仅仅为客户提供简单的HR服务,还能深入客户企业内部,通过最大限度的整合资源,站在企业目标战略的高度为企业管理出谋划策。在实现提高招聘效率、降低招聘成本的同时,使人力资源部门更加专注于企业战略性核心事务,帮助他们实现规范、科学、高效的企业人才战略,提升企业人力资源战略价值,让企业更加从容地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全球竞争的市场格局,从而提升核心竞争力达到长远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韩榕华标签: 易速聘 招聘外包 RPO 招聘网站 招聘人员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美媒:英国脱欧不会对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产生重大影响 英媒:脱欧将动摇伦敦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地位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