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拉松"送鞋"参加北马 七旬老翁为慈善奔跑

中国网 2012-11-26 11:59: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1月25日讯 11月25日上午8:30,2012年北京马拉松赛在天安门广场鸣枪举行。“给孩子送双运动鞋”公益行动的24名志愿者参加了北马“为慈善奔跑”环节。这支志愿者队伍里有一位特殊的选手,他就是今年北马最高龄选手,75岁的李有年老人。作为“给孩子送双运动鞋”公益行动的志愿者,李有年老人是从福建远道而来参加42公里的全程比赛。

“送鞋”项目马拉松期间募善款14万余元

10月初,“给孩子送双运动鞋”公益行动加入北京马拉松“为慈善奔跑”环节。为了能够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项目组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项目组先期经过对报名者筛选,确定了24名志愿者组成的“为孩子奔跑”团队。

经过分组,项目爱心大使、中国达人秀首届年度总冠军刘伟,以及演员白卉子等明星组成了一个明星团队。而崔永元“我的长征”团队也有三名06年参与重走长征路的队员,作为志愿者参加全程的马拉松比赛。

期间,每个小队对口帮扶一所学校的孩子。团队队员在完成马拉松奔跑的同时,还将会为对口学校的孩子募集运动鞋。

截止至11月23日,“给孩子送双运动鞋”公益行动在北京马拉松期间,共为3816名孩子募集到了运动鞋,24名志愿者也提前超额完成了事先制定的目标。

赛事最高龄选手为孩子跑全程

在“送鞋”项目的志愿者团队中, 既有75岁高龄的李有年,也有赤脚跑完马拉松全程的李日春。据了解,06年,李有年、李日春作为志愿者曾徒步完成了由崔永元发起的重走长征路活动。

经北京马拉松组委会确认,75岁的李有年老人是年龄最大的选手。尽管年事已高,但李有年对此次为公益奔跑十分有信心,他说自己平日坚持上山照料家中的果园,长年爬山给了他一副好身板。“马拉松是一种精神,不管能不能完成全部赛程,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超越。此次又是在为孩子奔跑,意义就更大了”。谈到此次参赛,李有年说。

如果说李有年是为了孩子献出马拉松的“第一次”,那么另一位志愿者李日春则可算得上是“专业组”马拉松选手。年过5旬的李日春说,他曾参加过大大小小20多次马拉松比赛,其足迹也遍布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在06年完成了重走长征路的活动后,他便开始坚持每次赤脚参加马拉松比赛。“我平时的训练也都是赤脚,大家都叫我赤脚大仙,这样锻炼效果更好。”李日春说。虽然已有过4次参加北京马拉松的经历,但此次能够为慈善奔跑,却让李日春额外的兴奋。“马拉松不再是孤独者的运动,今年我还在为他们奔跑”。

分享到6.79K
编辑: 韩榕华标签: 马拉松比赛 选手 第一次 送鞋 专业组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达沃斯聚焦中国新经济 图解│各部委如何推进供给侧改革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