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以色列放弃地面进攻惹士兵不满 “铁穹”系统战绩骄人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11-24 10:35: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铁穹”系统被赞“贵得有道理”

以色列军方22日表示,自本月14日以军对加沙地带发起“防务之柱”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来,“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至少成功拦截了421枚火箭弹,成功率达到90%。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中东分析师罗伯特·鲍威尔评论称,“铁穹”系统去年才开始部署,其战果“令人印象深刻”,该系统成功拦截了通常难以拦截的短程火箭弹。

以色列政府官员透露,部署“铁穹”系统花费巨大,此次持续8天的暴力冲突就耗资2500万至3000万美元,“不过,这笔钱花得很值!”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失去“铁穹”系统的有效拦截,极有可能会有更多来自加沙的火箭弹落入特拉维夫等人口稠密的地区,势必造成更多以色列人员伤亡。统计数据显示,共有167人在此次巴以冲突中丧生,其中仅有5名以色列人。

据悉,“铁穹”系统是在美国资金援助下,由以色列国有军工企业拉斐尔国防系统公司研发,主要用于拦截“喀秋莎”和“卡桑”等射程在5至70公里的火箭弹。每组防御单元包括一套雷达系统、一套火控系统及三辆发射车(每辆发射车装载20枚“塔米尔”拦截弹)。实战中,雷达系统、火控系统和发射车这三个独立部分被部署在不同地方,间隔可达20公里以上。

“铁穹”系统在侦测到火箭弹来袭后,能在不到一秒时间内根据弹道、天气等条件综合测算,判断火箭弹落点,只对射向城镇等有价值目标的火箭弹实施拦截,对打在空地的则不予拦截,就是说,经判断不构成威胁的火箭弹,“铁穹”会对其置之不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图解│各部委如何推进供给侧改革 标准普尔:若英国脱欧将很快下调其AAA评级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