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本正式决定取消日美夺岛实弹演习

中国网 2012-10-29 13:42: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媒体10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宫邸的消息说,日美两国政府计划在11月上旬于冲绳县的一座无人岛实施的联合夺岛实弹演习,已经决定中止。26日,野田首相召集防卫大臣森本敏和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进行了专门的协商,最终作出了“中止演习”的决定。

日本舆论普遍认为,日美两国的这一次联合夺岛演习是假定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遭到中国军队占领后,如何夺回岛屿而组织实施的。但是,日本政府内部对于在目前日中关系紧张的背景下,是否适合举行这一次联合军演,存在着不同意见。包括部分内阁大臣在内,认为如果实施这一次夺岛演习的话,有可能会刺激中国,希望政府慎重对待。

消息说,日本自卫队和美军虽然不再实施夺岛演习,但是会在11月上旬改为在海上实施联合模拟演习。

(来源:中国网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陈璐标签: 日本 军演
众怒 入侵
高盛转向大众低端市场 最低存款1美元 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对新合同中薪酬和工作时间不满,来自包括急诊、孕产妇保健和重症监护在内的各科室的初级医生,于26日开始了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HC)近70年来首次全面罢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