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岛核事故泄漏的放射性物质已向海中沉淀

新华网蓝建中 2012-09-18 21:45: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研究人员18日说,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而流入或降落在海中的放射性物质从今年1月开始向海中沉淀。

去年4月到今年6月,日本气象研究所和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北太平洋的约300处地点采集了海水样本。检测结果显示,去年12月,福岛以东约2550公里处的海面存在高浓度的放射性铯,每吨海水的放射性铯活度高达10贝克勒尔,是事故前的5至10倍。

但到今年6月后,海面的放射性物质浓度已降至事故前几乎相同的水平。而在福岛以东约2000公里的海域,水深300至400米处,则检测出了每吨海水约9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

日本气象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青山道夫指出,放射性铯是从今年1月开始沉淀的,今后放射性铯将随着海流往南流。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陈璐标签: 福岛 放射性物质 核事故 向海 海中
众怒 入侵
美国拟对中国钢材征收265.79%关税 商务部:应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