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罗姆尼指责奥巴马处理利比亚大使遇袭一事不当

中国新闻网李洋 2012-09-13 11:17: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的死亡消息12日传到美国国内,迅即令政坛一片哗然,更给如火如荼进行中的美国总统选战带来很大震动。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总统奥巴马的竞争对手罗姆尼12日在佛罗里达匆匆召开记者会,攻击奥巴马在处理利比亚等中东问题上的措施不当,“严重误判形势”,并指责美国驻埃及使馆的有关声明“令人羞耻”。

除了美国驻利比亚使馆,美国驻埃及使馆也遭到抗议者袭击。一些抗议者翻过美国使馆围墙,降下并撕毁美国国旗。美国驻埃及使馆就此发表声明,承认“个别人的作为伤害了穆斯林的感情”。

罗姆尼却认为上述声明是代表“美国价值观的投降”,试图给人们造成一种奥巴马软弱无能、无力保护美国驻外机构、“助长当地示威抗议浪潮”的印象。

罗姆尼进一步批评,奥巴马政府“是在就美国价值观道歉”,不符合美国利益。他形容第一反应应该是“异常愤怒”,并“捍卫美国价值观”。

罗姆尼还特别对以色列大加赞赏,称以色列是美国在中东最亲密的盟友,称如果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想与他见面,“自然求之不得”。以色列官员稍早前称,奥巴马拒绝与内坦尼亚胡会面,白宫坚决否认。

罗姆尼当天原本要在佛罗里达举行竞选造势活动,但得知奥巴马要就使馆遭袭、大使身亡发表正式声明后,他随即改变行程,取消造势活动,改开记者会。

虽然罗姆尼抢先奥巴马抛出有关言论,奥巴马竞选团队还是对罗姆尼的指责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形容罗姆尼的言论“令人震惊”,是纯粹的“政治攻击”。

奥巴马竞选团队发言人拉伯特指出,罗姆尼在美国驻利比亚大使身亡这样一个“令人悲痛”的时刻抛出这样的言论“显然不合时宜”。

罗姆尼竭力把自己打造为比奥巴马更强硬的外交政策执行者,但最新民调仍显示,罗姆尼在外交政策方面的支持率依然落后奥巴马。

根据12日最新盖洛普的全美民调,奥巴马已领先罗姆尼7个百分点。罗姆尼的心情因而可能有些迫不及待,想要在美国在利比亚的惨剧上大做文章“扳回一城”。

然而,罗姆尼如此快的在美国驻利比亚大使身亡一事上表态,不仅令白宫方面回击,也同时触发了罗姆尼阵营内部的不安。有罗姆尼的高级顾问认为,他其实应该更谨慎些。

前新罕布什尔州州长苏努努称,罗姆尼在此事上表态过早,没有等到事件完全明朗化就急于亮明立场,容易“受制于人”。

当前,美国总统选战已相当白热化,奥巴马、罗姆尼与他们各自的竞选搭档拜登、瑞安12日都在关键州紧张拉票,争取选民支持。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证监会称从未单独研究过创业板注册制 央行放开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 取消额度限制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