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称拟与俄罗斯就反导系统建立合作政治框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弗兰克·罗斯(Frank Rose)9月10日表示,美国仍像过去一样希望俄罗斯同意参加欧洲反导系统建设,并打算为建立这种合作的互利政治基础而努力。

俄罗斯和北约2010年11月在里斯本峰会上,就在欧洲反导系统项目上开展合作达成协议,但谈判因美国拒绝为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核力量提供书面法律保障而陷入僵局。作为回应,俄方称将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并采取其它军事政治措施。

罗斯10日在柏林发言时说:“尽管意见不同,我们仍像过去一样深信,俄美在反导领域的合作(也包括北约和俄罗斯)符合各方的安全利益。因此,同俄罗斯在反导系统领域的合作仍然是总统的优先方向,自老布什执政时期开始就是这样。”

他强调,俄罗斯参加欧洲反导系统项目有助于自己确信,这一系统不针对,也不可能针对俄罗斯核遏制力量。

与此同时,罗斯强调,美国不能满足俄罗斯有关提供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核遏制力量提供书面法律保障的要求,不可能同意俄罗斯提出的按照扇形原则建立反导系统的建议。

他说,俄罗斯关于提供书面法律保障的要求无法执行,因为这种保障将导致限制发展反导系统的未来能力,而这些能力是有效应对伊朗和朝鲜威胁所必须的。

罗斯还指出,如果俄罗斯对合作不满,可以在任何时候退出。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2015年中国货币政策大事记 英国“退欧风险”加剧:英镑跌至七年新低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