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情色壁纸竟是高危木马 "短信僵尸"专偷网银密码

北京晨报孙雨 2012-08-27 10:16: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60安全中心近日截获的一批名为“短信僵尸”的高危木马,伪装成清新美女等12种大胆诱人的壁纸进行大肆传播。

360手机安全专家发现,“短信僵尸”木马伪装成诱人动态壁纸安装到用户手机后,进而会以“玩美女游戏需要积分”的名义,诱导用户安装一个名为“Android系统服务”的恶意软件子包,之后诱导用户激活“Android系统服务”后,“短信僵尸”就会通过服务器远程控制,不但能监看用户短信内容,还会把受害者的手机号、银行卡、信用卡以及账单支付等网银信息发送到木马作者指定的一个手机号,且能随时升级更改号码。

360手机安全专家提醒用户,近期下载安装过此类壁纸应用或感觉自己话费异常的用户,可下载安装360手机卫士进行联网云查杀,就能清除“短信僵尸”木马。如果未能一键清除,说明该木马已获得了用户授予的系统高级权限,只需在手机“设置”->“安全”->“选择设备管理器”中将“Android系统服务”取消激活后,再进行查杀,即可完成清除。

“即便如此,仍然可能出现意外情况,原因是‘短信僵尸’木马在与安全软件的对抗上做足了功夫。一方面,恶意子包安装时会申请系统ROOT权限,并激活设备管理器,阻止用户正常卸载;另一方面,该木马还能通过自动返回手机桌面等手段,禁止用户取消激活设备管理器,致使用户无法将其卸载。”360手机安全专家介绍。

360手机安全专家同时表示,国内手机用户对此木马也不必过于恐慌。“只要广大用户手机中安装有效的手机安全软件,到正规应用市场下载软件,并定期对手机进行全盘扫描,就能使自己的手机处于健康状态。” 记者 孙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冯媛标签: 木马 壁纸 设备管理器 网银 安全
众怒 入侵
回顾:财经史记·2015 A股再度重挫 沪指跌超5% 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