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社会

无锡警方演习“银行劫案” 未发预告吓着市民

东方网 2012-08-16 09:59: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市民误以为发生劫案 银行工作人员亦不知情

警方被指“未及时预告致恐慌”

就在身负多条命案的劫匪周克华被击毙之际,江苏无锡警方昨天下午(8月15日)组织开展了一场“抢劫银行取款人员”警情处置实战演练,被不明真相的网友当作又一起抢劫案发布,在网上引发不少当地网友恐慌。

尽管警方予以辟谣,该事件被证为“虚惊一场”,但仍有网友质疑,在周克华案备受关注之际,类似的演习虽有必要,但也应注意时机,最好做到及时沟通,否则在网络通讯发达的现在极易“以讹传讹”。

昨天16时许,有无锡网友在发微博称,该市新区长江北路金海里江苏银行发生抢劫案,被抢10万元,并公布了两名劫匪体貌特征,称其中一男子手拿菜刀,劫持了一辆黑色别克,目前往该市东亭方向逃窜。“被劫车辆”车牌号也被公布。随后,该微博引发关注,不少网友认为周克华案件如此轰动,劫匪居然敢“前赴后继”。网友“香色儿N”甚至表示:“ 胆小,别吓唬人好吗?”也有网友对此将信将疑,觉得这个时候发生此事有点“不靠谱”,“不会是演习吧?”

该网友的推测随即得到了该市公安局证实,确定此前网传“抢银行”事件实为公安演习,请网友不必惊慌。该市公安局随后发布情况说明,称为检验和提高全市公安机关应对处置重大突发案事件的能力和水平,8月15日下午,无锡市公安局以抓捕现行抢劫犯罪嫌疑人为主题组织开展实战演练,假设长江北路金海里小区某银行门前,两名男子持刀劫得一名取款人员的皮包,并劫持一辆轿车后逃离现场,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第一时间组织特警、刑警、交巡警以及分局巡防力量开展应急处置和盘查拦截,多次截获了“犯罪嫌疑人员及车辆”,取得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此次“实战演习”并未事先对外预告,就连“案件”所涉的金海里江苏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也不知情。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方面也是等演习完才得知只是公安演习活动,而且一切演练活动只在银行门口进行,并没有“劫匪”进入银行内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