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热议胡锦涛讲话

人民日报海外版杨 宁 阮文筠 王 佳 王朝阳 2012-07-28 08:05: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胡锦涛的讲话发表后,引起海外媒体广泛关注,纷纷给予报道和解读。

英国广播公司(BBC)次日就详细转发了胡锦涛的讲话,并肯定其重要性。该媒体指出,胡锦涛意在呼吁党内团结以及面临经济发展迟缓等问题时迎难而上。BBC分析家同时认为此次讲话表明中国已经为下一届领导人接班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此外,BBC回顾了10年来中国在胡锦涛领导下的发展历程,认为中国取得了无与伦比的巨大成绩,从实际角度而言,比地球上任何一个国家曾试图取得的成就都要辉煌。

路透社也即时报道了胡锦涛主席的重要讲话,强调中国下一届领导人将延续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路透社分析家称赞说,虽然到目前为止,中国下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尚未完全确定,但是此次讲话已经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内部的凝聚力,并且预示了中国国家领导人将顺利接班。

美联社24日称,在中国共产党此次的换届选举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领导人在两天的省部级主要干部专题研讨班的讲话中,向世人展示了团结。习近平在研讨班结业式上,强调了领导权移交后政府的政策将会具备连续性。习近平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时督促官员学习胡锦涛的重要讲话。中国政府一直都在努力确保领导权的平稳过渡,并肯定了对十八大的准备正在按计划顺利筹备中。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10年中,尽管国际层面发生了巨大变化,但中国很好地把握住了重要的战略机遇。胡锦涛还强调,所有官员要联合所有可以联合的力量。分析人士指出,代表大会期间,党的领导人将会选举新一届领导班子。由于中国实行民主集中制,政治局的很多席位现在还不能确定,最终候选人名单要等到今年夏天经过多轮会议研究后才能确定。

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发文表示,此次胡锦涛讲话对新一代领导人未来将采取的发展路线,具重要参照意义。不仅是因为自2003年起,中共几乎每年都会在北京的中央党校举办这个专题研讨会,更在于今年十八大也是中共领导人换届之际。该报认为,胡锦涛再次强调要毫不动摇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和民主建设,是为即将召开的十八大定调。

《雅加达邮报》称,胡锦涛此次讲话,是在面临着领导换届和经济下滑这些前所未有的挑战下,呼吁共产党加强党内团结和坚定不移地支持改革发展。他希望下任领导班子继续遵循“科学发展观”这一指导思想。印尼对中国政治动向表示密切关注。我们需要一个团结稳定的中国。因为,中国是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与中国贸易的增加可以抵消该国商品在美国和欧洲市场需求的下降。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