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去年北京人均GDP约1.3万美元 接近富裕国家

京华时报马文婷 顾梦琳 2012-07-28 15:53: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市统计局昨天公告称,2011年北京地区生产总值初步核实结果为16251.9亿元,比初步统计结果增加251.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1%。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643美元,比上年增长3.8%,较初步统计结果12447美元上调196美元。

分产业看,本市第一产业增加值136.3亿元,比初步统计增加0.1亿元,比上年增长0.9%;第二产业增加值3752.5亿元,比初步统计增加8.1亿元,比上年增长6.7%;第三产业增加值12363.1亿元,比初步统计增加243.3亿元,比上年增长8.7%。按初步核实数计算的三次产业结构,第一产业占0.8%,第二产业占23.1%,第三产业占76.1%。

据悉,我国GDP核算要经过初步核算、初步核实和最终核实三个步骤。初步核实数较初步测算使用的进度统计资料更加全面可靠。按照GDP核算程序,国家统计局还将根据2011年有关统计年报和部门会计、财政决算资料,在初步核实数的基础上,对2011年GDP数据进行更准确的最终核实。

分析:人均GDP已近富裕国家经济增速将放缓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按照2010年世界银行划分世界上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贫富程度标准来看,12643美元的人均GDP已经达到了中上等收入档的上限,说明北京社会生产力发展综合水平已经接近富裕国家。从国际一般经验看,人均GDP达到这个水平后,经济发展增速将呈现放缓趋势,经济结构也将出现调整。

于秀琴表示,2011年北京经济增长速度较“十一五”时期年平均增长速度下滑了两个百分点,但仍算是较快增长,经济发展速度放缓是符合实际的,也是客观要求。在结构方面,北京的经济结构将出现比较大的变化,今后将更加注重第三产业的发展,包括信息产业和文化产业等。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北京统计局 人均GDP 经济增速 十一五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